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感謝您,小平爺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您,小平爺爺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沒有您,香港澳門同胞哪能回到祖國的懷抱,沒有您,我們哪有能力舉,,辦奧運會,沒有您,我們哪能享受高科技帶來的方便與快捷...... 

  在改革開放30周年之際,我要向世界呼喊;“感謝您,小平爺爺!”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您是一位現代屈原,您不斷求索的足跡就是新中國前進的腳印:1978年起到1979年初,您頻繁出國,先後訪問了日本、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緬甸、尼泊爾和美國。於是,您了解了什麼是現代化,開始去校正到本世紀末中國的經濟發展目標了。1979年12月6日,您會見了前來中國進行國事訪問的日本首相大平正芳。於是,您提出了影響中國今後幾十年命運的“小康”目標。1986年11月,您會見由董事長約翰.范爾霖率領的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代表團,您不僅高興地收下范爾霖的禮物——美國證券交易所的證券樣本和徽章,還回贈了他一分新中國發行的第一張股票——飛樂股票。於是,有了您的支持,改革才不斷地深入發展起來,經濟體制改革才最終確立建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目標...... 

  您探索的腳步在退休后也未曾題寫,1992年1月19日,您開始了著名的“南方之行”。1月19日,視察?捋冢?月23日,考察珠海特區生化製藥廠,1月30日,您來到上海,與上海黨政軍負責人一起歡度除夕,回去后,您特意要求李鵬總理負責抓一下浦東的開發和上海的發展問題。 

  您是一位偉大的思想家,“一國兩制”的提出,為成功收回香港、澳門做了重要鋪墊,也為今後解決台灣問題提供了幫助。又是一位哲學家,您說的每一句話都那麼富有智慧,耐人尋味,“發展才是硬道理”“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教育要從娃娃抓起”等經典語句成為通俗易懂又極具指導意義的傳世箴言。 

  您雖然身材矮小,但您卻像一位巨人,總是在人們迷茫時,用自己的巨手為人們撥開眼前的迷霧,在深圳考察時,您說:“對辦特區,從一開始就有不同意見,擔心是不是搞資本主義。?捋詰慕ㄉ璩刪停?魅坊卮鵒四切┯姓庋?茄?P牡娜耍?厙?鍘?紜?恍鍘?省?!筆硬煲豢?跡??鴕揮鐧閆疲??嗄昀匆恢崩?擰⑹?咳嗣撬枷紓??昀從姓?鄣奈侍獾憒┧低福?釗嗣欽穹懿灰選 

  歌中唱到“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而我還要對世界說:“沒有鄧小平,就沒有我們今天美好的生活。”1978年——2008年,我們目睹了這30年來中國發生的巨變,這都是您的功勞,讓我們在改革開放30周年之際,發自內心地呼喊:“感謝您,小平爺爺!”

您正在瀏覽: 感謝您,小平爺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您,小平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