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鄉情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情_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古人說:“水是吾鄉清,月是故鄉明。”思鄉是客居他鄉的人對故鄉的依戀。故鄉是一杯醇酒,讓我沉醉一生。 

鄉情總是離不開童年的回憶。童年時的所見所聞在一個人大腦皮層中形成最初的溝回,打下最深的烙印。 

我外婆家門口有一條流淌不息,流水潺潺,汩汩有聲的小溪。 

  (溪水清澈見底,我常在溪邊看着水中的它們,快看)小溪里蟹將軍在決鬥,小魚小蝦(在旁邊吶喊助威,我也總在一旁為他們加油鼓勁)在嬉戲。平時,我總是在小溪里抓魚,而且每次都滿載而歸。小溪的水清涼甘甜,路過的人不免都會過去洗個臉,喝點水,在小溪邊休息。這條小溪還是村裡的生命之源。洗菜,洗衣服都是在這條小溪里進行的。 

  夏天,小溪更是我們的天地! 

  夏日,酷暑難熬,我們都紛紛條入小溪快活的游泳。 脫掉褲子,甩了涼鞋,在小溪中盡情玩耍、嬉戲.笑聲一漾一漾,正像這溪水.

可往往正玩的起興時,天公不作美。“轟隆隆”悶雷滾動,下起雷雨來了。雷雨來的快,去的也快。雨後,空氣特別清新。小溪上架起了一座美麗的彩虹,為小溪增添了不少光彩! 

  我常在夢中又見到了故鄉的山水,見到了我依戀的夥伴……

您正在瀏覽: 鄉情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