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偉大的母愛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的母愛_1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母愛就如雨後的甘露,不因陽光的猛烈而忘卻對小草的滋潤。母愛就如滄海里的風帆,不因滄海萬丈洶湧澎湃的巨浪來襲而放棄對家園的守護。母愛就如森林裡的大樹,不因漫長歲月的流逝和沉澱而淡忘對小鳥的呵護。母愛是永恆的,母愛是神聖的,母愛是偉大的。

  歲月如一首天籟的旋律,靜靜地聆聽着這首天籟的旋律,不禁觸動了母子之間的美好回憶,讓一幕幕母子情深的意境浮現在眼前,映入眼帘。然而,一萬丈洶湧澎湃的巨浪徹底地淹沒了昔日的情感,斷絕了情誼,在我身上演繹着坎坷的悲劇。那次,我積極報名鎮運會的田徑比賽,同學們、老師們對我的期望很大,尤其是我的母親,她深邃的眼神里彷彿流露着對我的期望,我為此感到光榮,榮幸,光彩。母親不斷培育我,為了我得到充分的訓練,為鎮運會奠定基礎,每天早上6點就把我從朦朧的睡夢中叫醒,不斷催促我與她晨運,就是這樣,我們每天早上懷着愉悅的心情進行晨運,汗流浹背地綻放着歡悅的微笑回家,不禁感到這些經歷很難忘,很回味,很有紀念價值。然而,我卻徹底地辜負了人們的期望了,鎮運會前一晚,我突然接收到小學同學聚會的邀請,為了籌備資金,我不擇手段地偷竊了媽媽的錢財,盡情地投入聚會的盛宴中,忘卻了自己肩負的重任,也違背了自己一直堅守的道德標準。我的行為和舉措,扼殺了人們對我的期望,粉碎了人們期待我創造輝煌的願望,斷絕了人們期待為鎮增添光彩的希望。我的行為舉措,更讓對我無微不至的媽媽失望了。只見當晚她把事情調查完畢后,馬上質問我,這時膽寒的我一言不發,媽媽便勃然大怒起來了,厲聲呵斥道:“你讓我蒙羞恥辱了,你沒顏面見我!”媽媽的這一番話,宛如晴空霹靂的雷鳴巨響,又猶如一把鋒利無比的尖刀,徹底斷絕母子之間的情感。一氣之下,我便離家出走,凄厲的哭泣譜寫成哀愁的旋律,傷感的淚光中時常浮現着母子情深的一幕,可是已經被一把鋒利無情的尖刀斷絕了。在我的眼裡,母親是多麼的自私,母親是多麼的絕情,母親是多麼的渺小。

  無論滄海里的巨浪洶湧澎湃,狂風怒號,聲勢滔天,也無法淡忘巨帆對家園的守護。

  此後,我便寄人籬下,寄託於相隔一村的奶奶家。縱然奶奶很厚待我,縱然衣食無憂,縱然怡然得樂,但畢竟感受不到家庭的溫馨了,我開始惦念家庭的溫馨,懷念家庭的溫馨,回味家庭的溫馨了,我對家庭的思念,好比幼鳥對森林的思念,好比魚兒對河床的思念,好比河流對大海的思念。但是我怨恨絕情的母親,沒有懇請我回家,不能讓我消除回家的慾望,不能讓我承載已久的思念得以實現。偶爾有一次,我不慎在奶奶家的樓梯摔了下來,迷迷糊糊的我在痛苦中暈倒了。當我在沉痛中醒過來后,朦朧的睡眼裡浮現着母親的面孔,我頓時驚駭了,不禁感到唏噓,我急忙問道:“這?這……”只見媽媽沒有回話,為我端一杯熱茶,為我抹去額頭上的汗水,為我按摩腿部。我頓時感受到充滿熟悉,充滿溫馨,充滿愛意的久違溫暖。奶奶在旁邊微笑道:“其實啊!自從你離家出走後,你媽媽無時無刻都在惦念你,不斷向我詢問你的情況,她才寬心,感到愜意。她沒有懇請你回家,是為了讓你痛定思痛,迷途知返,讓你自己獨立面對錯誤,承擔責任,竭力滌盪不良的心靈污垢啊!她的苦心有何人知曉呢?”頓時我的眼眶裡溢滿了感激的熱淚,在閃爍的淚光中再次浮現着母親慈祥的面孔、家庭的溫馨。原來,母親對我的愛不因萬丈洶湧的巨浪來襲而淹沒,不因漫長歲月的沉澱而淡化,母親對我的愛依然是那麼的無私,那麼的濃厚,那麼的堅貞。在我的眼裡,母親是多麼的無私,母親是多麼的濃情,母親是多麼的偉大。

  因為偉大的母愛,讓我感受到甘露般的滋潤,不再感到生命的枯竭和乾涸。因為偉大的母愛,讓我感受到家園的安寧和溫馨,不再畏懼人生的荊棘和坎坷。因為偉大的母愛,讓我感受到綠樹般龐大的呵護,不再憂慮生命的黯淡和渺茫。母愛是永恆的,母愛是神聖的,母愛是偉大的。

  高一:智海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母愛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