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落木蕭蕭為哪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木蕭蕭為哪般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落木蕭蕭為哪般 標籤:蕭蕭作文

  秋來了,用秋雨一遍又一遍浸潤綠意,葉便一層一層的多了些顏色,少了些蒼翠,卻多了些洒脫。一片葉輾轉走過了整個春夏,並沒有留下什麼,只是即將把自己的生命連同已消亡的綠意隱匿在蒼老里。校園一角的黃昏里,映襯着些許生命的微光,一種生物從無到有,從有到無,這不可置否是一種需要勇氣的悲壯。一片葉與另一片葉,一起翻飛了整個秋日的詩意。無法可想,這些即將逝去的生命是如何憶起了那夏季時光里自己的風景?亦無法可想,坦蕩蕩地直面生命的凋零需要多大的勇氣?

  我竊以為落葉從來不是憂傷的。她們也從未失意過,反而她們是在以一種最為積極坦蕩的態度詮釋着生命的含義。在春天裡,每一片葉都在以最為專註的姿勢努力地向上生長,吸取大地的精華,充溢自己。她們一直以這樣堅定地等待着夏季。在知了的呼喚中,她們綻放了自己的青春年華,以自己僅有的、彌足珍貴的一片綠意向夏季奉出,向生命致敬。一絲綠意是憧憬,而一片綠意便是盛夏,是對生命的渴望與在現。

  綠葉以最昂揚的態度充盈生命,以最積極的姿勢綻放青春,以最坦蕩的方式迎接凋零。秋至而落葉紛飛,這不是秋季的點綴,而秋日卻正是她們。正是有了自己的付出,才有了直視生命的坦然,因而在秋的時刻儘管漫天飛舞的落葉沒有華麗,但那樣的風景,卻造就了別樣的美麗。

  葉落時刻,擲地有聲。她們用盡一生勾勒着一個美麗的弧度,倔強、任性,沒有“懷舊空吟聞笛賦”的滄桑,沒有“壯士一去兮不復還”的悲涼,她只是以自己的方式任思緒在自我的國度里翻飛,欣賞着自己一葉一葉的生命,一葉一葉的美麗。

  看秋葉之凋零而得生命之慨嘆。亦或許落木即是風中的流年,在四季里輾轉。此去經年,落木蕭蕭何處為根?有人問:葉的凋零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但我想這應該是落葉自己的決絕吧!這世間之事,原本大抵如此。

  高一:安爾(田密)

您正在瀏覽: 落木蕭蕭為哪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木蕭蕭為哪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