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滴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滴水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滴——答——”大雨過後的晴天,雖說已艷陽高照,但仍無法完全蒸干殘留於古巷老房屋上的積水。“滴——答——”又是一滴……

  我行走在雨後的古巷,聞着雨後空氣中特有的清香,混着古老沉重的氣息,我想我是醉了。瞧!連青石板路面都漾起了一個又一個甜甜地酒窩,莫不是因這清香而舒開的笑顏?

  酒窩?我仔細一看,原來是屋檐上滴水的落地點。“果真是水滴石穿啊!”我讚歎,“那從青石紋里盪出的笑容,真令人心醉呢!”我繼續前行,一路上有許多的凹陷處,倒也成了古巷中特有的風景。

  “在大運會中的四人皮划艇項目中,中國選手團結一致,奮力拚搏,取得驕人成績……”不知從哪家傳來了大運會的新聞。“團隊運動最重要的還是團結啊!”心中正想着,視線又不禁投向青石板上的小凹陷,“運動員們不也正像這一滴又一滴的水珠嗎?每個人的力量都不大,但大家團結一致,堅持不懈,最終依舊衝破阻礙,贏得勝利。”想到這兒,我似乎看到那一滴又一滴的雨水中映出了運動員們的堅毅的臉龐。

  “之前的滂沱大雨都未在路面上留下一痕半點,而這不起眼的水滴確滴穿了石板……”一番思索,我想到了許多:

  西周時期,君主與各諸侯的聯合實力不可不謂強大,但最終依舊淪為分裂,不就是不團結,力不往一處使?前蘇聯,當初世界最強的兩個大國之一,與美國進行十幾年的軍備競賽都未落下風,而一場內部矛盾卻使其分裂為數十個國家,再無稱霸世界的實力,究其根本不就是不團結?美國雖也由幾十個自治州組成,但州與州、州與國之間團結,不互相猜忌,心往一處想,於是立於世界之巔,還是團結在起作用。

  再看看同學之間,如果班級同學不團結,那麼班級就缺乏凝聚力,無法形成一股奮發向上的學習風氣,其危害可想而知。可見,團結是多麼多麼的重要啊!

  收回思緒,房檐邊仍在繼續滴水,地面依舊以甜美的、帶酒窩的笑容看着我,而我,心中卻充滿了感動與力量,看着滴水的眼神,也越發的明朗。

  “滴——答——”滴水還在繼續,我似乎看到,那酒窩越發的深了,那笑容,越發的甜了……

  福建泉州五中高一十班高一:魏聖坤

您正在瀏覽: 滴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滴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