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讓率真照亮虛榮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率真照亮虛榮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讓率真照亮虛榮 標籤:照亮別人作文 虛榮作文 虛榮心作文

讓率真照亮虛榮 

  所有人都有一顆率真的內心,但率真有時會偏離,如果在偏離之後仍然是一葉障目繼續走下去,那麼率真的內心就會隨之升華變成了虛榮心了,此時可就真是覆水難收了。 

  在虛榮心的驅使下,我們有時會為自己與別人的落差而感到自卑,之後會因為自卑而變得暴躁,有時還會大發雷霆,因而會傷及無辜,他們就不曾想過什麼叫“富貴浮雲”。更不會想這樣兩個問題,一是:難道有什麼值得你一生都快樂嗎?二是:難道有什麼值得你一生都不快樂嗎?看似兩個相似的問題,卻很少有人能自省。 

  想想古典的東方女人,她們永遠都懂得什麼是“三從四德”,古典的東方女人被儒家禮教對婦女提出的規範要求所陶冶,所以古典東方女人具有古典美,同時更具有韻味,而現如今的東方女性只懂得亦步亦趨,她們的思想被虛榮心所壓迫着,她們把錢看的太重了,同時又太現實了,現實一點固然沒錯,但太現實了總會失去最純真的,不是嗎?“有限即永恆”彷彿只有劉禹錫才懂得這句話多的意思,他所著的《陋室銘》就體現了他對這句話的理解,現如今的東方女性的虛榮還體現在即要幸福生活又想要有錢,所有人都應該懂得魚和熊掌不可兼得,虛榮心好像天天纏着她們,她們此起彼伏的抱怨,讓人感到很煩,人如果都只為錢財而活,那麼這世界真的就沒有了真情冷暖,如果到了苟延殘喘的時候再回過頭來撫今追思,可就真的晚了,任何人都救不了你,甚至不會有人來救你,所以讓自己的內心回到率真、純真吧! 

  率真的人與虛榮的人的區別就在於一件小事的截然不同的看法。率真的人說:“我還有十塊錢呢!”而虛榮的人會說:“我只剩十塊錢了!”同樣的十塊錢,率真的人在體會它所帶來的樂趣,而虛榮的人就只能無奈地哀悼自己已經窮途末路了。 

  要懂得快樂和幸福是因為你的率真而存在的,保持真實的自我就是快樂和幸福的,在市場經濟越來越規範化有序化的今天,在現代意識越來越深入人心的今天,家庭背景和出身對個人命運的影響正日益淡化,個人的品格、學識、才能成為個人價值的核心要素,千萬不要因為虛榮心而自卑,讓我們丟掉虛榮心,遠離自卑。 

  讓我們珍惜周圍的一切,堅持自己率真的內心,在應該的地方做應該的事,在適當時候調整內心,細細品味生活,沒有虛榮心生活真的更美! 

  嘛!錢不錢的,樂呵樂呵的了,對吧!

您正在瀏覽: 讓率真照亮虛榮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率真照亮虛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