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珍惜時間,善待生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時間,善待生命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是短暫的,世人皆知。而時間就是生命,因此,我們應該節約時間,善待生命。

  你可曾想過,假如有一家銀行,每天在你的賬戶中存入86400元現金,突然有一天,它限令你必須在當天把這筆錢用完,否則第二天自動報銷,你會怎麼辦?事實上真有這樣一家銀行,他的名字叫時間。它每天都會給你86400秒鐘,而在每天夜裡,它會把你沒有妥善利用的時間銷掉,不能回到昨天,明天的也不能預支。我們的責任是善用寶貴的一分一秒,充分享受時間給我們的一切,那樣我們才能對得起自己,對得起父母賦予我們的生命。

  西塞羅曾經說過:“懂得生命真諦的人,可以使短促的生命延長。”難道不是嗎?只要我們明白,我們願意,我們就可以在有限的時間裡做無限的有意義的事。

  大家都知道愛迪生,可你知道他是如何對的時間、對的生命的?在工作中,他相信勤奮加恆心。他常常廢寢忘食,每天工作時間都在18小時以上,若用平常人一生的時間來計算,他的生命早就成倍的增長了。

  俗話說,時間猶如海綿里的水,只要你肯擠,就一定可以有更多的時間。春去春會來,花謝花會開,然而我們的生命卻只要一次,所以我們更應該珍惜這寶貴的時間,善待這來之不易的生命。

  《生命的意義》一書中有一句令我刻骨銘心的話:“不要在快死的時候去悔恨,要始終問心無愧,尤其是在我們還有資本的時候,我們的資本是年輕。”因此,我們應該好好利用這些時間,努力奮鬥,讓生命之花開的更美麗,更迷人。

  北京師範大學集寧附屬中學高一:那傑溫

您正在瀏覽: 珍惜時間,善待生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時間,善待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