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看《小時代》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小時代》有感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23:13分,我扭一扭腰,打一哈欠。《小時代》從我眼前走過了。對於這部影片,你多多少少想寫些什麼,但卻不知從何寫起?如果這是一個極壞的時代,那麼他的確很槽糕,電影里充斥太多不良的拜金主義,裡面所歌頌的是金錢至上。“華麗,奢侈”的場景將物質世界無限地放大,使一些人的道德觀念受到前所沒有的衝擊。這部影片,對於不同年齡段的人有不同的理解,70后?在他們眼裡,這肯定是一部使人墮落,腐化的爛片。因為這與他們的平生經歷的苦難有太大的鴻溝。“吃苦耐勞,勤儉節約”,是中華之千年道德精華,這電影明顯把這給拋棄了。還有呢?這是關於一個“公平公正”的永恆話題,他們相信“努力就有回報,金子總會發光”。很明顯,“南湘的隕落,頹廢”刺激了他們的心靈。下一代人呢?他們迷茫,失落。作者本身為同一時期的人,他用筆為他們描繪一幅理想的“小時代”美夢,但卻不真實,這夢與現實差距太大了。現實是,他們可能剛熬夜看完電影,就開始擔心明天會被主管“罵,扣工資”,甚至“炒魷魚”。生活,工作,家庭的無形壓力使他們喘不過氣,他們在心靈里需要一個“小時代”給他們心靈放鬆的空間。90后呢?他們追求個性,享受物質。“林蕭的獨白和顧里的生活”深深的吸引他們。他們是在家庭的寵愛中成長起來的,作為家裡的唯一,他們無所不能,家長有求必應,極大地增大了孩子的虛榮心。他們寫“火星文”,喜歡“非主流”,玩弄“蘋果”。在物質世界里,他們已獲得極大的滿足慾望,可另一程面,家庭對孩子的溺愛,關心的不足,使他們心靈上營養不足。如果這是一個極好的時代,時代的發展需要我們不斷的反思,糾正。無可否認,這部影片引起了社會的廣泛討論。人民日報曾登報叫停小時代2的上映,結果,時2的票房驚人的增長。這值得我們反思,中國的電影,如果僅僅靠“粉絲效應”,那麼還可以做多遠?對於一些國產電影過分標杆立異,片面地追求轟動效應,給社會帶來不良影響,電影工作者值得反思,深究。作為一名理性的粉絲,我們應尊重作者的創作,對於不足,也要指出。這是一個什麼樣的“小時代”,需要的不僅僅是票房,還有我們的努力,Do our best,時代會更美好!

  高一:你的微笑

您正在瀏覽: 看《小時代》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小時代》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