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一寸光陰一寸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寸光陰一寸金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浪潮的跌宕起伏沖刷着往昔的記憶,歲月的齒輪輾轉着時光的痕。有多少人,可以問心無愧地說:“我沒有浪費過一分一秒?”又有多少人敢掐指數起自己走過的年輪?古往今來,多少人為了功名利祿明爭暗鬥,卻不知真正的財富似水般流過! 

  “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鐘” 

 有人認為人的一輩子好長,七八十年,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好多。卻不曉得要真正拿起筆來計算一下,人的一生也只有兩萬多天!兩萬多天,用當紅笑星小瀋陽的一句話來說:“眼睛一閉一睜一天就過去了!”是呀,多快呀!關鍵是,眼睛睜開再閉合的過程中你看到了什麼,你做了什麼事!有的人躺在床上,做白日夢,幻想着自己突然發了一筆大財,醒來卻什麼也沒有,還要抱怨上天如此不公平!對於這樣的人,上天又能怎樣去幫助他呢?上帝派機會來到人間,他卻在睡覺,機會敲響他的門,他在白日做夢,機會無可奈何地走了,他醒了,繼續抱怨上天對他是多麼的不公平!如果,他能把做發財夢的時間牢牢抓住,定可以成就一番大事業,因為最根本的財富是時間啊! 

  “寸金難買寸光陰” 

 還有一類人,是“老大徒傷悲”的典範。青年時期,混混度日,一事無成。到老來,只能“空悲切”!現在,有些人通過各種手段獲得權位。他們認為“有錢能使鬼推磨”。“有了錢,就有了一切!”也許,他們還是中年人,等到了老年,留給他們回憶的只是骯髒的充滿銅臭味的記憶。萬貫家財,官權名利也贖不回被他們出賣的青春! 

 所以,把握好每一分鐘,不去追求虛無的財富,抓住時間的腳印,與它並肩奔跑。你,就是最富有的人!

您正在瀏覽: 一寸光陰一寸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寸光陰一寸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