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採訪稿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採訪稿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採訪稿 

  2009年9月17日,株洲縣一中在同學們的熱烈期盼中又迎來了盛大的“三節”開幕式。上午伴着主持人激昂的解說詞,各方塊隊走出了風采,演員們載歌載舞秀出了青春的張揚與活力。下午,校運會也拉開了帷幕,做為高一新生,為了更了解“三節”於是採訪了校長,以下為採訪稿! 

  小記者問:請問今年開幕式與往年有什麼不同? 

  校長答:這個今年與往年嘛!時間很短,往年都定在十月底,今年在九月,從時間上來說提前了一個月,往年學校請了很多的人,今年因為流感就本校的參加了,然後方塊隊沒有造型。 

  小記者問:那麼請您評價一下高一三百人的隊列操。 

  校長答:隊列操很不錯,動作很齊,聲音很亮。基本上算整齊吧! 

  小記者問:您對今年“三節”有什麼期望嗎? 

  校長答:希望這21屆校運會能刷新以往的記錄,這樣才能體現進步。不過,還是要以友誼第一為原則。重在於賽出水平、賽出風格,運動員要具有頑強拼搏、超越自我的精神。 

  小記者問:就今天上午我們的表現來講還有哪些做得不夠? 

  校長答:方塊隊不夠整齊,步調不一,手中的道具過於簡單,口號不夠洪亮。 

  小記者問:您可以給我們講解一下“三節”的意義嗎? 

  校長答:“三節”的意義嘛!這第一點,增加學生的全面素質,讀死書、死讀書是沒有出路的,要有其它方面的能力,否則會封閉,有一句話就說得很好,生命在於運動。第二點,檢閱兵團作戰,看看老師同學間的團結協作能力,這次的表現充份體現了團結協作能力強。第三點,還有一個目的就是有的同學會讀書活動能力卻不強,而有的同學活動能力很好卻不會讀書,這樣的活動則可以激發他們的自信。讓他們有信心學習。第四點,教育我們“生活不能那麼簡單”“人生不是享受而是奮鬥”這個“成績來之不易,生活也不容易”第五點,通過活動選取優秀的同學通過老師的培訓得到提高去參加縣運會。 

  小記者問:以前“三節”定在十月底這次為什麼要在九月底就開展呢? 

  校長答:這次十月一號是建國六十周年,為了國慶學校也要進行愛國主義教育,不然就有失校園本色。 

  小記者問:請問您對賽場上的運動員有什麼要求或要說的嗎? 

  校長答:這個要注意三點,一、注意安全,安全第一。二、賽出風格、賽出水平、友誼第一比賽第二。三、希望全場運動員發揚頑強拼搏的精神,取得更好的成績。 

  小記者問:學校為這次“三節”做了什麼準備? 

  校長答:這個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比如舞台設計,去年可是斥資十多萬啊!不過這次沒能完全展現出來,我電腦里有一些去年的照片你們看看吧(真的很不錯)準備了不少的道具,然後就是在運動場按排了不少學生會成員維護紀律之類的。 

  小記者問:非常謝謝您能抽空接受我的採訪。 

  2009年9月27日 

  以上採訪稿由197班小記者歐巧英記錄並整理。

您正在瀏覽: 採訪稿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採訪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