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愛“陽春白雪”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陽春白雪”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陽春白雪”

高一(2)班

  楊貝芬

  

走進上海博物館的二樓,彷彿踏入藝術的殿堂,一股神秘而又清新的氣息撲面而來,一幅幅中外經典畫作所透出的滄桑、典雅、活力跟靈氣,使我油然而生敬意。

  

(白雲飄飄網網 整理)

手指滑過一幅幅佳作,目光與畫“意”相遇,心隨大師而涌動。張擇端的《清明上河圖》,彷彿讓我置身於古代繁華的鬧市;徐悲鴻的奔馬猶如帶我馳騁在千里的原野上。“蒙娜麗莎”的微笑,“向日葵”的花瓣,伏爾加河上的縴夫,鄭板橋的勁竹……,大師筆下的一草一木、一顰一笑……無一不使我胸生愛意,心神蕩漾。

  

藝術有雅俗之分,高雅藝術就象那陽春三月的白雪,我想說——我愛“陽春白雪”!

  

與高雅藝術為伴,是我的最愛。

  

手裡握着價格不菲的門票走進大劇院,坐在寬敞的音樂大廳,貝多芬的交響曲、施特勞斯的《藍色多瑙河》……一首首迷人的音樂和着觀眾的心,牽引着觀眾的靈魂一起奏響,這一時刻是多麼的美好。我常常在思考,是什麼讓我對音樂如此痴迷?我想應該是音樂的魅力使然吧,音樂有着一股特殊的韻味,音樂中融有作者的情感,融有作者對生活的酸甜苦辣、悲歡離合等生活萬象的詮釋,當聽眾與之產生共鳴,就會沉醉其中吧。

  

文學也是我的心愛,常常忙裡偷閒,沏一杯香茗,或躺在床上,或拿只小凳坐在樹下,手捧心儀的作品,細細品嘗,讀到特別喜歡的地方,有時禁不住朗誦起來,這種感覺真是無與倫比,只可意會不可言傳。而我對文學我尤其鍾愛《紅樓夢》。《紅樓夢》代表着我國古典小說的最高成就,小說所展示的廣闊的社會生活背景以及所塑造的眾多人物形象,讓讀者對它的興趣一直不減,對它的研究一直不斷,整部書都散發著神秘的氣息,人們一直在努力解開書中的一個個“謎團”,也正因為它的“謎團”太多,所以才鑄就了一門專門的學問——“紅學”。我對《紅樓夢》的喜愛,可能也緣於這個原因吧。

  

“蓬生麻中,不扶自直”,與高雅藝術為伴,它能滋養你的身心,修養你的品行,陶冶你的情操,引領着你感受生活,享受人生。當今社會,很多人對物質生活孜孜以求,對低俗的東西趨之若騖,而與高雅藝術的距離是越來越遠。對這些人我只是想說:也許在物質生活上我還不夠富有,但我寧可犧牲物質上的利益,也不願捨棄藝術,因為我的精神世界少不了它。林逋“梅妻鶴子”,蘇軾“侶魚蝦而友麋鹿”,而我將一生與藝術為友。我愛“陽春白雪”!

  

(白雲飄飄網網 整理)

  

[點評]本文以情感人,語言生動,有很強的感染力。主旨的表達不是靠空洞的說理,而是通過具體的材料引領着讀者在藝術的殿堂中去體會、感悟藝術的魅力,從而理寓其中、以情感人。

  

孫珊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愛“陽春白雪”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陽春白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