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秦淮憶[八]羅伊篇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秦淮憶[八]羅伊篇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秦淮憶[八]羅伊篇 標籤:秦淮河作文 秦淮作文

羅伊篇【番外】 

  這年的春天雨水特別的多。小時候娘親就對我說,下雨的時候是因為上天在憐憫世人。雨水越多,需要上天憐憫的人就越多。 

  我想問娘親,我是不是一個可以讓上蒼憐憫的女子。 

  我知道娘親已經不會回答我了。她已經死了,死在了十幾年前的逃亡路上。我還記得那年的春天的雨水也是這樣特別的多。陰霾的天空從三月直到五月都沒有放晴。那時候我告訴娘親,我不喜歡下雨。一下雨的時候我們的逃亡生活就特別苦。娘親的臉色是蒼白無色的,瘦弱的身軀時時刻刻都在擔憂着生計。加上逃亡染了疾,也無處求醫。 

  娘親帶着我,跟隨着逃亡的人群長途跋涉,那時候我們也不知道該去何處落腳,偌大天下,竟沒有我和娘親的安憩之所。只能跟着那些窮困潦倒的人一路向南逃。 

  我還記得,在逃亡之前娘親是個美麗的女子,她最喜歡梳飛雲髻,她對我說她與爹爹初識時,是在一個叫做“飛雲閣”中,當時母親是小戶人家的女兒,與爹爹一見傾心,便不顧家裡人的說法就私奔了,我是他們唯一的女兒。娘親告訴過我爹爹最喜歡女子梳飛雲髻。我想娘親與爹爹私定終身時,就決定為爹爹梳一生的飛雲髻。 

  說好是一生的,娘親的一聲卻特別短暫。在女子妙齡之際就香消玉損了。娘親真的是一個特別美的女人。 

  我的爹爹是甄正,在朝為官,權勢顯赫。當日天下大亂之際,爹爹含冤入獄,家中一切都被查封,後來我們一家被貶流放於贛江之邊。天下紛爭,群雄以席捲之勢攻打我們的國家。當時天下處在危急之際,天下百姓紛紛往南逃亡。逃亡的路上我和娘親與父親一行人失散,從此我就沒再見過爹爹。 

  後來,天下恢復安定。天下也早已改朝換代,坐擁天下者是換成了南宮家。而爹爹的冤情得以洗刷,再次官封一品。這些我都是聽人家說的,那時候娘親已經死了。而我流落於煙花之地,從此開始長達多年的賣唱生涯。我天天都在奢望能夠再次見到我的家人,但是在幾年前突然傳來爹爹和哥哥叛國的消息,甄家滿門抄斬,而我是不是得到了上蒼的憐惜,沒有人記得甄家還有一個女兒,叫甄景寧。 

  進入花滿樓的那一天,甄景寧就已經不在了,沒有誰記得。我給自己取了個名字,羅伊。羅是娘親的姓氏,伊指的是我鍾愛的妹妹——甄妤。 

  在花滿樓里我過着年復一年的單調的賣唱生活,冷眼看着世間的紈絝子弟為我爭風吃醋,他們會用白花花的銀子為博得我舞一曲,賓客們在花滿樓來來往往,後來我早已習慣了這樣的生活,我從來不會為他們真正的笑,而他們只是貪戀着我的容貌,卻很少有人願意付出大筆的錢為我贖身。即使有,也是那些惡趣味的男人。我不願意將自己的賣給那樣的男人,我立下志願,將來有一天我要為自己贖身,風風光光的離開花滿樓。然後找到我的家人,與爹爹,妹妹,哥哥一家人共享天倫之樂。 

  直到兩年前,花滿樓搬到了金陵。在一年前的畫舫之夜我遇見了真正關心我的淳于淚。他總是輕聲的喚我:“羅姑娘”,在畫舫遇刺的夜晚帶我逃離,在我生病的時候悉心的照顧我,也常常帶我出去踏青。那是我的第一位朋友。 

  在爹爹死後,我遇見了殺父仇人南宮翎。在甄家被株連九族的時候,我就暗暗對佛許下誓言,將來我要以甄景寧的身份殺死南宮家的人。甄家的滅亡,我所有的希望都已經被投入了地獄般,我再也不能見到爹爹,再也不能見到妹妹,再也不能奢望着有一天能夠一家人快樂的生活在一起。 

  兩個月前,我和哥哥意外的重逢了。我才知道甄家還剩下了一個哥哥在,在闊別多年未見,哥哥早已成為一個頂天立地的男人。他溫柔地將我擁入懷中,喚着:“景寧……”,我再次做回了甄景寧,在哥哥溫暖的懷抱中。

您正在瀏覽: 秦淮憶[八]羅伊篇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秦淮憶[八]羅伊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