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誠信歸去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歸去來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古語云:“言不信者,信不果”。古往今來,多少人應誠信而名垂青史?又有多少人因缺少誠信而身敗名裂?

  “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商鞅徒木立信,季布一諾千金,尾生抱柱見忠貞。為誠,吳起約客不欺客;為信,曾子殺豬不欺子,重耳守諾退避三舍……這些耳熟能詳的故事,都傳遞出了古人的為人處事之道——誠信至上!而在今天的社會中,誠信彷彿已經遠去了。

  曾經流傳着這樣一句話:“外國人喝牛奶結實了,中國人喝牛奶結石了。”三鹿——這個曾經的民族品牌,國家免檢產品,中國名牌產品被查處添加了違禁的三聚氰胺,無數個嬰幼而食用三鹿奶粉而患上了結石,隨着事件調查的深入,一大批企業同樣被查處添加了三聚氰胺,其中甚至包括了蒙牛、伊利、聖元、雅士利等知名品牌企業,其中不少企業甚至掛着免檢產品的光環,他們將國家的免檢當作是他們違法行為的保護傘,將消費者的信任置之不顧,他們誠信了嗎?三鹿毒奶粉事件之後,一系列食品安全問題卻層出不窮,瘦肉精、地溝油、染色饅頭等接踵而至,照這樣發展下去,難道每次和牛奶前先要檢測一下有沒有三聚氰胺,因怕瘦肉精而對肉製品敬而遠之……商家們的誠信哪裡去了?古時人們靠誠信謀求發展,百年老店比比皆是,可是現在呢?為了自身利益而不擇手段!

  2010年的上海世博會,給世人呈現了一場“視覺盛宴”。無論是先進的科學技術還是異國風情,都令人讚嘆不已,吸引了大批國內外遊客前去,每日參觀人數高達幾十萬,可謂是遊人如織。由於參觀的人數實在太多,一些人難以承受排隊的“煎熬”,於是便打起了假裝殘疾人的主意。一些原本四肢健全的年輕人卻冒充殘疾人領取輪椅,由綠色通道入園入館參觀。這使得世博園內的輪椅常常不夠用,而真正需要使用輪椅的殘疾人或老年人卻往往沒有輪椅可用。後來,園區內的管理人員不得不讓前來領取輪椅的人憑殘疾證領取,可網上也隨着出現了一股販賣假殘疾證的熱潮。國人的這一行為,讓很多人高呼:“中國人在外國人面前丟了自己的臉!”

  當今社會,不誠信的現象隨處可見,一些人好心扶起摔倒者反被摔倒者誣陷,被索要“醫藥費”;拾到他人物品卻據為己有,拒不歸還失主;商家為追求利益而濫用食品添加劑,欺騙消費者;詐騙案件數不勝數……就連在校園中,不誠信的現象也層出不窮,小到不完成作業去欺騙老師;大到轟動一時的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作弊事件,學術造假,抄襲論文……“人,以誠為本,以信為天”,往事如煙,誠信,彷彿只停留在古代,停留在那個路不拾遺,夜不閉戶的時代。如今,古人身上那種人性的光輝正漸漸淡去。誠信,這一中華民族幾千年來的傳統美德卻在現代社會市井的喧囂中,淹沒在了滾滾車流、人流之下。對一些人而言,“金錢是萬能的”,對這些人而言,在金錢面前,誠信又算得了什麼呢?雖然現在也有像“信義兄弟”孫水林、孫東林一樣的誠信者,可是對整個社會而言,這樣的人似乎太少太少了,在這個以和諧為主旋律的時代里,誠信才會是我們最寶貴的財富!

  誠信,歸來吧!

  高一:chy96

您正在瀏覽: 誠信歸去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歸去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