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捨不得長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捨不得長大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還沒來得及翻一番日記,我就已長大。

  ——題記

  蕩漾的鞦韆彷彿還在昨天,記憶還留在那年夏天對外公撒嬌的場景。一眼萬年。往事即刻成為畫面,不停倒退。思緒將我拉回現實,我才發現,我已長大。我的那些美好純真,皆已成回憶。我真捨不得長大。成長是種孤單的幸福。

  曾幾何時?我們一起惡作劇。安靜的夏日,只是躁動不安的蟬和瘋玩得不知疲倦的我們。你和我大中午不睡覺,跑到“怪阿姨”家猛踹她的防盜門,以報上次她罵你的仇。然後,我們再以“凌波微步”的大幅度趨跑到樓上把自己藏起來。躲在樓道里,呼吸緊張,卻也藏不了那壞壞的笑。“怪阿姨”開了門,披着凌散的頭髮,像一隻鳥巢。她一定是知道有人惡作劇敲了她的門,於是破口大罵,沙啞的聲音和蟬一起撕碎寧靜。角落裡的我們,壞笑地這麼理所當然。

  現在,我們永遠失去這樣的童趣了。我們開始變乖了,我們是好學生、也是小朋友學習的好榜樣。我們要學會尊老愛幼,以身作則。所有人都說我們長大了、變乖了,我們為此驕傲,可我們卻失去了那份幸福的純真。

  每每想起這樣幸福的畫面,嘴角總是不自覺上揚。可再回到現實,卻會發現,周圍靜得可怕,空氣中儘是寂寞的味道,那些歡聲笑語,全不在了,取而代之的學習學習再學習。現實與夢的反差總是這麼可怖。

  兒時的我們總渴望快些長大,可現在長大了卻又覺得孤單得可怕。我們這顆心,真的太脆弱了!經不起風吹和雨打,也承受不起任何壓力與挫折。

  我還不想長大,還不想這麼快就和童年說分手,還不想這麼快就把那些美麗的事變成回憶,還不想這麼快就與成熟打交道,我還捨不得長大,捨不得去承受那份成長時幸福的孤單。

  終於翻開那些日記,我發現我已長大。

  四川省廣漢市金雁中學高一 李莎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捨不得長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捨不得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