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歸途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歸途記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歸途記 標籤:歸途作文

  又是一個陰雨天。

  我站在路旁,和所有人一樣伸長着脖子等待着公車的到來。大多數人都是沉默不語的,只有幾個女孩子在嘰嘰喳喳地聊天。每個人的臉上都有一種相同的表情——期盼車子快點到來,無論是要離家的,還是回家的。

  公車一輛接一輛地開過,帶走了一撥撥的人群,又留下了一撥撥的人群,還有那難聞的尾氣。

  我等的車還沒來,我的心也開始煩躁不安。為什麼每次都讓我等那麼久?越是這種時候,回家的心情也越迫切。這時,我的視線里出現了這樣一個場景:有一個七八十歲的老爺爺,推着一輛輪椅,上面坐着一個同樣頭髮花白的老奶奶,他們聊着天,臉上掛着微笑。他們在綿綿細雨中慢慢地走着,完全忘記了周圍的世界。還有那把撐着老奶奶的大紅傘,和灰濛濛的天空形成了鮮明的對比,變得如此耀眼。那是一幅多麼美妙的圖畫啊!我突然感覺到生命是如此可愛如此可貴。

  車終於來了,我慶幸沒有錯過那個場景,這是老天給我一個機會,讓我的心靈受到震撼。我跳上車,人不是很多,我選了一個靠窗的座位坐下,不久便沉沉地睡去。夢裡也是灰濛濛的一片,不過有白色的羽毛落下來,輕輕地蓋在我身上……

  等我醒來的時候,雨已經下得很大了,玻璃也變得很模糊。我一直都不討厭雨天,聽着窗外淅淅瀝瀝的雨聲,我感到很開心,有雨陪着我回家,我不寂寞。

  浙江理工大學高一:楊麗娟

您正在瀏覽: 歸途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歸途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