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和我的未來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我的未來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時光如流水,夾雜着我十六年以來的喜悅與憂愁。短短的時間裡有長長的回憶,也有滿滿的期盼。小小的我,獨自望着前方,那漫漫的未來。 

  我,是初中生,是等待升入高中的准高中生,是依戀着過去的溫暖的孩童,是憧憬着未來的神秘的少年。我在成長,在懂事,在成熟,在等待着振翅飛翔的那天。年齡在變,身高在變,心情在變,心靈也在變,但不變的是我,是我對未來的嚮往。我和我的未來,在時光中成長。 

  從記憶的最初,我那時還是懵懂的孩子,每天的心情都是一樣的,單純到覺得無憂無慮的生活很乏味。偶爾,也會想到未來。我的未來,不是爸爸媽媽定下的“當科學家”的理想,也不是“要每天都到遊樂園玩”的純真的期望,只是想有一天,可以站在自己為自己撐開的天空下,驕傲的告訴爸媽:“我長大了。” 

  後來,真的長大了。到了學習的年紀,在懷念不用學習的生活,與想方設法少寫點作業的胡思亂想中,又想到了未來。初懂人事的我帶着點那個年齡段特有的多愁善感,覺得自己,有朝一日,一定要離開家,背着琴箱,夾着畫板,到滾滾東逝的長江邊,到神秀魏峨的泰山頂,寫下自己的詩,彈下自己的曲,畫出自己喜歡的畫,多麼洒脫!那是我對人生的理解與追求,是伴我成長,慢慢淡去但不滅的激情。 

  我到初中了,小提琴課停了,詩也湊不出幾句,繪畫水平仍停留卡通的水平,越來越難的課程更磨下了不少精力。當個行吟詩人的夢想變成了雲朵點綴在心靈的天空,是可望的美好但也是不可及的平行。思想成熟了,懂得了與人交往,懂得了予人關心,更懂得父母老師的期待。我想象着未來,想象着考入理想高中時老師的欣慰,也想象着中考失利時父母的感傷。我為了美好的未來而努力,為了確定的目標在奮鬥。這似乎是我成長得最快的三年,我學會了面對責任時的擔當,學會了確定理想后的奮鬥,學會了怎樣獲得站起來的力量與自己擦乾眼淚的勇氣。 

  那就是浸着汗水的成長的步伐。未來,推動着我的成長,支撐着我的內心從脆弱變得強大,讓我向前不斷地奔跑。駐筆頷首,現在的我,仍有不變的對未來的憧憬,現在的未來,是基於以後的加倍努力之上的。我升入高中,擁有三年寶貴的金色年華,我要利用這三年豐富自己的知識,打實自己的基礎向未來接近。 

  我的未來,是在升入理想的大學后,向成為醫生的方向上努力。這是個從小埋藏在心靈深處的理想,因為我的生命過於美好,它所帶給我的太過珍貴,所以我要做守護生命的人,守護那些珍視生命的人們,為去除他人的痛苦而貢獻力量。從小便討厭悲劇的結局,所以,我要成為陽光,可以照亮人們的悲傷,要能夠拯救他人的力量,這是我對生命的理解與看法,我希望可以通過拯救其它生命來加重自己的生命的重量,直到最後一絲光華散盡,這樣的我才算度過了一個有意義的人生。 

  為此,我也要在這三年裡定下自己的計劃,沿着為自己設定的道路向未來奔跑。那是我所追求的,也是我所相信的,理想即是未來!即便沒有看到未來的力量,也沒有洞察一切的智慧,但我有眺望未來的目光,我有不斷奮鬥的毅力,還有閃耀的活力! 

  如若眼前是一條布滿荊棘的山嶺,那山頂必浸染了陽光的輝煌;如果成長是藍色的布魯斯進行曲,那麼結果一定是歡快的G調協奏;如果挫折是淚水流江的負瘠的河流,那麼夢想一定是翻滾壯闊海洋,我站在布滿閃光燈的青春的舞台上,來演着自己的未來夢想。燈光的灼熱和舞台的高大,會讓雙眼迷茫,會讓身體失措,但只要有堅定的內心,就會有方向,我只走向屬於我的未來,為此,才在舞台上歡唱。 

  我獨自守望前方,長長的道路,短短的停歇,小小的挫折。我,和我漫漫的未來,在成長,在接近,更是在一起,靜靜守望。

您正在瀏覽: 我和我的未來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我的未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