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請永遠記住這些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永遠記住這些人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請永遠記住這些人老師們,同學們你們好!

   我今天要演講的主題是有關以前為祖國做貢獻的人!

   雷鋒叔叔,你們聽說過吧!他助人為樂,也為祖國做出貢獻。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是:有一次,五月的一天,雷鋒冒雨要去瀋陽,他為了趕早車,早晨5點多就起來,帶了幾個饅頭就披上雨衣上路了,路上,看見一位婦女背着一個小孩,手還領着一個小女孩也正艱難地向車站走去。雷鋒脫下身上的雨衣披在大嫂身上,又抱起小女孩陪他們一起來到車站,上車后,雷鋒見小女孩冷得一直在發顫,又把自己的貼身線衣脫下來給她穿上,雷鋒估計她早上也沒吃飯,就把自己帶的饅頭給她們吃。火車到了瀋陽,天還在下雨,雷鋒又一直把她們送到家裡。那位婦女感激地說:“同志,我可怎麼感謝你呀!”這件事讓人聽了就很感動!雷鋒全心全意地為人民做好事,人們一見到為人民做好事的時候就會想起雷鋒。

   詹天佑老先生,你們可知道吧!他可是我們祖國傑出的愛國鐵路工程師,他為祖國建築了第一條鐵路,從北京到張家口這段路!按那個時候的地理條件,那是無法完成的一件工程,而且那些可惡的外國人經常嘲笑我們中國人!可是詹天佑不怕困難,不怕嘲笑,依然接受了任務!最後還是完成了這艱巨而沒有人能做到的任務!

   還有許許多多幫助我們的人呢!有:周恩來,格里戈里庫里申科、毛澤東、毛澤民、毛澤覃……所以有了他們才有了我們今天的希望。

  祖國在人人心中都是最偉大的!請你們永遠記住這些在默默的幫助我們祖國的人,沒有了他們就沒有了我們了,所以這些人我們永遠都要記住!

您正在瀏覽: 請永遠記住這些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永遠記住這些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