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交通安全,我們真的做到了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交通安全,我們真的做到了嗎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高一作文:交通安全,我們真的做到了嗎 標籤:交通安全作文 遵守交通安全作文 交通安全伴我行作文 交通安全在我心作文

  高一作文:交通安全,我們真的做到了嗎

  三(3)班蔡禹

  地球,是我們共同的家園,地球上那一條條彎彎曲曲的線就是道路。我們每天都在這些道路上來回行走,所以說,交通是貼近我們人類生活中一種不可缺少的因素。

  放眼世界,交通道路上,車水馬龍,人來人往,大人小孩,不亦樂乎!一條看似整齊平坦的道路上,不知存在了多少的交通事故隱患!俗話說得好,無規矩不成方圓,是啊,只要人人都遵守交通法規,交通事故真的可以說是不復存在的,如果人們在交通道路上謙讓一點,騎車慢一點,少遇紅燈就闖,就不會有那麼多不必要的麻煩事發生,可是,我們真的做到了嗎?世界上還是有一部分人目無法紀,只為自己,不顧別人,導致了因開快車撞倒行人的交通事故接踵而至。

  在90年10月22日那天,在中國的西北地區就發生了一起醉酒司機開車撞死行人事件,當時在電視屏幕上我看見現場出現一大塊血跡斑斑情景的時候,我真的嚇了一跳,在圍觀的人群中我還看見一個大人手裡牽着一個七八歲的小女孩在朝着一具倒在血泊中的屍體撒心裂肺地喊着“我要媽媽的聲音時”,我再一次被深深的震憾了,我的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滋味,我想當時坐在電視機前看這一幕的人也應該會有我這樣的感受,當時是司機與被受者3人都死了,車也因撞在一片礦石地上而報廢了,真的到了“人財兩空”的地步。我認為這樁血案是可以避免的,交通法規上不是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寫着不能飲酒駕車,可那些人為什麼就孰視無睹呢?這只是眾多交通事故中的一個典型的例子,我們中國每年死於交通事故的人數就高達上萬人,這是一個多麼駭人聽聞的數字啊!人們為什麼就不能從這一樁樁事故里吸取血的教訓呢?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們應好好珍惜它,不要讓悲劇再次重演,我們大家都不願意自己的親人與朋友在一霎那間離我們遠去,所以,遵守交通規則,就等於續延我們的生命。

  現在,在各大城鎮的一些交通要道口和公共汽車站都有一些交通安全標語和交通事故慘劇圖,這些都是在告誡我們要注意安全,在古時的交通道路上,因為那時的交通工具還不發達,所以不存在什麼撞人,闖紅燈事件,也就是因為交通工具的不發達,古人在遵守交通安全行為方面比我們現在做的好。現在,隨着時代的進步,機械代替了人力,方便了我們的生活,我們就更應該自覺遵守交通法規,更好的利用交通工具,不是用來危害人類的,而是應該用來造福人類的,發生這一系列血的教訓真是太不應該了,我們要牢牢記住,為了您和他人的幸福,人人都要認真遵守一絲不苟,一個國家交通狀況如何,反映了該國的文明程度和法律意識如何,一個人是否認真遵守交通法規,反映了一個人的道德修養和思想覺悟,我們敬愛的周恩來總理生前說過“開車應慢點,讓別人先過、馬達一響、集中思想、車輪一動、安全為重。”這成為流傳的佳話,所以,我們青少年更應該遵守,更應該做一個保護交通安全的小衛士。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交通安全,我們真的做到了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交通安全,我們真的做到了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