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生命之花,絕壁綻放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之花,絕壁綻放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生若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

  ——題記

  我叫依米,一朵曾經在非洲的戈壁灘上曇花一現的小花。五年的積蓄,兩天的綻放,現在香消玉殘,永遠地被塵封在這片貧瘠之地。但我不後悔,只因我的生命之花曾經熱烈地綻放!

  第一年. 我昏昏沉沉地睜開雙眼,四周的一切讓我感覺到了前所未有的害怕,擠不出一絲水分的干土重重地埋住我的身軀,時刻傳遞着太陽的炙熱、。任憑我怎樣吵鬧、哭喊,周圍都是死一般的寂靜與黑暗。我想念母親,想念母親溫暖的懷抱,想念母親溫柔的話語,想念母親為我遮風蔽日的那短短的兩天。想問問母親為什麼將我的生命置於這樣個讓人窒息的不毛之地,在淚水的的陪伴下,我進入了夢鄉… “媽媽,是你嗎?”我不可置信地望着正在撫摸我的母親。“是的,孩子,你的苦我懂,一切都會好起來的,生長在絕壁是上帝對我們的考驗,苦盡甘來的綻放是上帝對我們的眷顧。孩子,總有一天你會綻放你最美的生命之花!” 說著母親便沒了蹤影。我一遍遍回味着母親的話語,問自己: 難道我的生命會在這絕壁消失嗎? 不,絕不!第二年的春天來臨了。在無數個黑暗的日日夜夜,我按撫着害怕的心告誡自己勇敢起來。在這裡,只有根系龐大的植物才能很好地成長,而我的根只有一條,我只有將自己的根無限地延長、延長,一米、二米、三米……腳下的利石一次又一次無情地試圖割斷我的求生之路,皮破了,土壤里邪惡的蟲子似乎看見了一頓美餐,張開大口啃咬着我的根,刺人骨髓呷的痛如電擊一般傳入我的心臟。皮破了再結疤,根斷了再長!終於,在第三年的冬天尋找到了水源。

  第四年,第五年,日子過得漫長而迅速。我屢次試圖用我的身軀頂開身上的 “頑土” ,一次次的失敗讓我覺得每一刻都如同一個世紀那樣漫長卻又在為我敲響警鐘: 想成為絕壁之花仍是 “路漫漫其修遠兮” 。我不分晝夜地從這片寸草不生的土地吸取營養,一天天壯大的身軀和一日日飽滿的精神似乎又在告訴我: 我的生命之花即將綻放。

  第六年春,我想要綻放生命的慾望膨脹到了極點,如同乾渴已久的土地渴望甘露的滋潤: 孤獨的遊子期盼父母的擁抱,遠航的商人嚮往停靠的港灣…終於,我的身子衝破重圍,在地面上吐綠綻翠,將我積蓄了五年的美麗在這一刻綻放!我的花呈四瓣,每一瓣自稱一色——藍是深埋地底,飽受煎熬的憂鬱1 自是無力衝破重圍時的迷茫,黃是滿腔“生命之花綻放絕壁”的希望與不滅的夢想;紅是傲立於絕壁上 “生如夏花之絢爛” 時的欣喜若狂。

  我是上帝咬過一口的蘋果,沒有天時地利,沒有萬千寵愛姿。我是一朵絕壁的花,窮盡生命,只為一次兩日的綻放。

您正在瀏覽: 生命之花,絕壁綻放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之花,絕壁綻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