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彼此的約定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彼此的約定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彼此的約定 

  在揮手作別的同時, 

  請伸出你的手, 

  小指相扣, 

  在心底記住那句話 

  “相約與未來” 

  這是我們的約定。 

  ——題記 

  回想起來,彷彿一切的記憶,在瞬間,成為彼此心中永恆的影像。 

  懷着同樣的不安、欣喜、激動,以及對未來的小小憧憬,我們——在那時相遇。然後,彼此熟識,彼此……也許,有些矯情的說法——“要知道,現在站在你面前的人們,你們彼此之間,在未來相遇的概率——幾乎等同於‘0’。”所以,請彼此珍惜,能夠在一起的時光。 

  不經意間,那些與陽光、青春、汗水有關的日子,總像是被施了什麼讓人眷戀的魔法咒語,讓那些陷入回憶之中的人們,不禁嘴角上揚,充滿快樂的氣息。在嘴角上揚的那個瞬間,快樂在空氣中蕩漾着…… 

  比如,現在的我。 

  回憶緣於那幅畫。 

  是球球臨摹的——種村有菜的《尋找滿月》。 

  有些凌亂的勾勒,畫紙上依稀可見鉛筆的痕迹。但是,掩蓋不了的,是不加修飾的自然與隨意。 

  驀地,想起自己曾經設計過的球球的Q版形象:自然的“挂面”短髮,額前的劉海剛好遮住了眉。然後,是一幅黑框眼睛,呈“V”字型的嘴,以及過分誇張的腮紅。 

  寫完這段文字,兀自“呵”了一聲。原來……原來那些看似平凡的事,竟會讓我如此記憶猶新。 

  那麼,接下來呢? 

  也許,我大可以繼續矯情地回憶那些熟悉卻又陌生的點點滴滴:彼此間的嬉鬧、與前桌的余曉、妮璽、同桌球球之間的無厘頭的冷笑話,或是與球球聯合對后桌“蝙蝠”進行激烈的“唇槍舌戰”……但我想,我不會。因為,此時此刻,似乎感到自己對“幸福”一詞,又有了更深層的了解——簡單的說,就是“相親相愛”。不是么?因為,現在彼此熟知的人們,在未來相遇的概率幾乎為‘0’,更別說什麼“來世”相遇的概率了。相親相愛,或許是我們現在唯一能做的事吧。記住彼此的笑眼,彼此的聲音,彼此的愛好,然後,在P(未來相遇)這個小概率事件里,相對而立,抬頭,看着彼此明亮的雙眸中的自己,嘴角45度上揚…… 

  而現在,文理分班后的我們,只能在彼此的記憶中,搜尋着記憶中明亮的笑眼,即使——現在的我們彼此懷念着從前的時光。 

  是的,我們不能。 

  即使命運掌握在我們自己手中,但我們卻無法改變彼此生命應有的軌跡。 

  所以,請於此刻,伸出手, 

  彼此小指相扣, 

  “相約與未來” 

  這是我們彼此間的約定, 

  也是彼此珍藏的,有關於青春與陽光的記憶。 

  那麼,請讓我,謹於此時此刻, 

  以此文, 

  銘記在屬於我的青春記憶中出現的球、曉、妮、蝙蝠, 

  銘記於彼此心中的約定。

您正在瀏覽: 彼此的約定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彼此的約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