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媽媽是我女》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是我女》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總是對着媽媽說:我想長大… …可是媽媽總是微笑着回答我:長大了你就會想做小孩,就不想長大了。 

  當時的我不明白,只是對大人的世界充滿着期待與好奇心。 

  長大以後才深深地體會到媽媽曾經說的,而她所說過的也在一一的成為事實。 

  媽媽這一生中最失敗的就是自己婚姻,如果媽媽可以幸福,我寧願媽媽沒有生育我們,也許這樣她的人生就不會讓人那麼心痛。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母親抱着自己的女兒對着鏡子:別人都說你跟我長的很像。直到現在她的女兒終於在鏡子里看到熟悉的身影,在生活里,身體里,從頭到腳的感受到她不是自己一個人。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母親經常在夜裡躲在被子里抽泣,而她的孩子睡得很香很沉。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母親總讓孩子去向父親要錢,可她將所有的錢都悄悄地為孩子存在了銀行里,卻背負着孩子的不理解與錯怪。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母親為了孩子放棄一個願意照顧她一輩子的人選擇了回到家裡做“保姆”,願意陪着孩子與前夫出入各種人多的場合,即使大家紛紛在後面議論着她,有諷刺,有嘲笑,也許也有憐惜。 

  她努力過,為了孩子去挽回前夫的心,她不求回報地去做每一件事情,對每一個人好。 

  她貼心,溫柔,賢惠,卻怎麼也沒有得到前夫一點點的心疼。 

  現在明白不是所有的感受,每個人都會感同身受的體會到。 

  她難過,不抱怨,她心痛,不責備。所以我的記憶里總是她站在角落裡哭紅了雙眼,紅紅的鼻子不停地收縮,而我也總是嘴裡叫着媽媽別哭,自己卻像被針扎着一樣全身顫抖着,她總會抱住我,為我擦掉眼淚,而我也總是看着她紅紅的眼睛,用小手擦拭她的淚水… … 

  我在她的生命里只有短短的十三年多,其實十三年是個好長的期限,可是對於我們之間卻像分秒那麼短暫。 

  我從來沒有為她做過什麼,卻總是被她小心翼翼的用她無盡的愛溫暖着。 

  她說過,她是世上最愛我們的人。 

  有一個人,當你說的話好傷人她卻總會忍着甚至依然對着你微笑;有一個人,為了自己愛的人那些人她願意背負,承受旁人所有的不理解與異樣的眼光;有一個人,給予自己愛的每一個人以她全部的生命;有一個人,她以為愛是她一生的責任,任勞任怨,承受所有的痛苦與折磨。那個人是母親,我們的媽媽。 

  從不會愛,到學會愛,當我懂得怎麼去愛一個人的時候她卻不能感受被愛。 

  笑她傻吧,又讓我哽咽。也許她最應該學會的就是自私,也許她自私一點也就不會這麼卑微的過這一生… … 

  我有一個也許實現不了的乞求,希望我的母親可以做我的女兒,然後將她愛人的方式詮釋一個全過程,讓她感受這麼真切的愛,溫暖又那麼值得依靠一生的愛,當然我還要以一個母親的方式給予我能給的,她想要的愛。 

  天真也好,就讓我堅信,當我結婚生子時,倘若生了一個女兒,那個可愛的生命一定就是我們的母親。 

  又一次母親節,感謝您的愛,感謝您給予的生命。 

  假使生活多麼的不如意,想到您,我便可以更勇敢地走下去,因為您,我要更好的活着。 

  唯一不能回報完整和無法彌補的就是媽媽給過的。 

  我想做為一個母親,來愛你。

您正在瀏覽: 《媽媽是我女》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是我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