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冬季流沙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季流沙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雨,順着指尖滑落,冰涼的雨,刺骨的風,向著大地和一切侵襲而來,又是一年冬到來。雨水在路旁濺起的水花,如果說是在做夢,那這臉上冰涼的觸感就應該更加確定了吧。

  冬天已在我們歡笑和哭泣的每個黎明悄然而至……

  在不久的幾個月前,我們還在空調房裡穿着涼爽的短褲抱怨着炎炎夏日的炙烤,可是不久后的現在,每個人已然換上厚厚重重的外套,把自己裹得像個粽子,密不透風,說話之間,一團團白氣從眼前越過,一滴滴汗水儼然變成一陣陣哆嗦,冰涼的手啊,在幾個月前還是紅彤彤的,還不時用冷水沖涼,可是現在,誰有那個膽量在冷水下沖一陣子。夏天我們多想太陽快快回家吹起一陣陣涼風,颼颼的,可是現在呢,我們每天多期待醒來就是一片艷陽高照,可是睜眼卻總是看見屋外蕩漾的燈光,天還沒亮呢?

  其實,冬天的夜晚很美,月亮總覺得比往常亮,還記得小時候,穿成一隻兔子似的,蹦到媽媽面前,鑽進媽媽的懷抱,小手指着月亮,歪着小腦袋問:“媽媽,那上面有嫦娥,還有玉兔嗎?”當時的我在我現在看來是多麼幼稚,但是正式這種幼稚帶我走了一段又一段的成長路,在成長路上蛻變了一次又一次,綻放新的生命力。現在的我,雖然不會問月亮的故事,但還是會對月亮好奇。太陽回家了,月亮探出腦袋,趴在窗檯,伴着淡淡的月光,想着所有快樂的事,也是一種享受……

  清晨的鳥啼聲把還在溫暖的被窩裡熟睡的我們叫醒,天還沒亮,在溫暖的被窩裡不想起床,以為是晚上,其實黎明已至,我們還要比太陽先出發。突然想起夸父追日的故事,其實我覺得他的方法不太對,冬天不是很容易辦到么?打開窗,呼~一股涼風在我毫無防備的情況下向我撲面而來,一秒的獃滯,迅速裹上大衣,原地跺腳,真的很冷。冬天的開窗舉動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這冬天的風雖然看不見,但是卻能使人刺骨的涼,它能讓我們裹着大衣也能感覺到它的存在,冰涼的,但是卻是冬天獨有的,雖然寒冷,卻能使人記住這是屬於冬天的記憶。夏天,即使一陣風吹過,也是熱的,夏日的太陽就更讓人受不了,冬天的太陽說不上熱,但卻很溫暖……

  時間輪迴,一年四季的變遷。夏天的結束,就蘊含這冬天的訊息,冬天至,也在孕育一個又一個的生命,無論是花草鳥木,世間萬物都在變化,花謝花開,葉落葉生,枯黃的樹葉變成枯枝,又重生嫩綠。每年都如此反覆,我們發現了嗎?冬天的到來不是在告訴我們一年又消逝了嗎?時間如流沙一樣從指縫滑過,卻不留一點痕迹……

  冬天的雨水是冰涼的,風也是刺骨的,冬天悄然而至,一年也結束,雨卻還是會一直下,冬天還是反反覆復去了又回。但是,時間過了,如流沙飄入大海就隨波逐流了……消逝在冬季歌中……

  重慶涪陵實驗中學高一:夢醒兮、

您正在瀏覽: 冬季流沙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季流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