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相信自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相信自己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詩仙賦詩,好酒難免;桀紂之君,滅亡難免;人生在世,議論難免。對於同一人,同一事,便有千種說法,萬般議論。這個時候,要堅定自己的信念,相信自己。

  人生要面臨許多選擇,不論多麼猶豫,都要下個定論。這種選擇別人幫不了你,只能自己去選,因為選完的路也要你自己去走。不必在乎別人的議論,要相信自己,只有你自己了解你真正需要什麼,適應什麼樣的環境。就像一棵從深山移植到公園裡的樹,不管遊客是誇讚,是諷刺,既然選擇了來到公園,就要把自己最蓬勃的一面展示給所有人。

  議論並不都是正確的,它不是真理的象徵,它只不過是其他人的一種看法罷了,未必及自身領悟的透徹。相信自己,撥開雲霧,你會發現陽光下的大路是多麼寬闊。當年的繪畫大師梵高,也一度被人誤解。人們紛紛議論他,否定他,嘲笑他。說他是個瘋子,說他的意境太偏激。梵高也許根本不在乎這些議論,也許厭倦了這些議論,他相信自己的感覺,畫自己想畫的。議論總有結束的那一天,而在議論的余灰中,梵高畫作真正的價值大放光芒。也許這一天來的有些遲,梵高已無法親身體會,但這一切都來自他的相信自己。

  議論無處不在。只要你的生命活動還在繼續,就有議論隨之而來。清晨出門的微微一笑,有的人當做是和善的笑,有的人偏偏當做是詭異的笑,只要自己明白是禮貌待人就好。若是過分在意他人的議論,不相信自己,只會平添自己的煩惱。再對着鏡子練上半個月,那真是小題大做。人家說你張揚,你就無故自卑;人家說你錯,就認為自己一定不對。一個人身邊所圍繞的議論,就像是月光下的影子,你永遠甩不掉它,卻也不必把它當真,畢竟是虛幻的,何必在意虛幻的東西呢?相信自己吧!

  議論使人迷茫,看淡議論,使人開朗。相信自己,你會發現走過的路鮮花遍地,香氣怡人;相信自己,你會看見前方泉水叮咚,水光漣漪。是殘花敗柳,還是柳暗花明,只在一念之間。要相信自己!

  長春東北師大附中高一:無淚菠菜

您正在瀏覽: 相信自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相信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