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收穫父親無聲的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收穫父親無聲的愛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收穫父親無聲的愛 

  世間愛的存在是多種多樣的,關懷是愛,一聲問候也是愛,而父親對我的愛是無聲的,但它卻勝似有聲,而我以前卻沒有體會到,直到那一次我才收穫到了父親那份無聲的愛。 

  我已經在城裡讀書兩個多月了,卻還沒有回過家,回家的念頭不是沒有,只是怕見到父親那張嚴肅的臉,更怕面對他對我的冷淡。 

  記得開學那天,他把一堆皺巴巴的錢放在我的手上,神情似乎有些苦澀,叮囑的幾句話也是硬邦邦的:“不要總想着回家,來回的車費要好幾塊錢呢!“ 

  父親的那幾句話深深的刻在我的心裡,也使我對它產生了怨恨,在我看來,弟弟才是他一生勞作的希望,而我只是他的一個包袱,就連回家的車費也算是在浪費血汗錢。此時我便下定決心,不到非不得已,決不回家。 

  我果然信守了自己的承諾,兩個月來從沒回去過一次,也沒通過一次電話。直到天氣轉涼,我才決定回去拿一些必要的東西。 

  為了不讓父親心痛,也為了不讓自己挨罵,我借了一輛自行車,決定騎車回家。 

  那天,天空下着濛濛細雨,坑坑窪窪的山路彷彿比往日長了很多,走到半路,雨越下越大,出門時的白球鞋早已看不出顏色,新洗的長褲也被泥土弄髒了。想起同學們幸福的勁頭,我的眼淚和着雨水往下淌。此時我對父親已不是怨,而是恨了。 

  騎了三個多小時,天黑我才搖搖晃晃的回到久違家中,走進屋裡,只有弟弟在家,父親不知去了那裡,唉,他又怎麼會關心女兒的冷暖呢?我一邊想一邊氣憤地收拾自己的東西,“姐姐,你怎麼一直都沒回來呀?”弟弟的提問使我十分的厭煩,便毫不情願的答了一聲,“嗯!”弟弟見我有些不高興,忙為我端來了一杯熱茶,“這幾天家裡太忙,父親每天都要很晚才回來,母親也還在田裡沒有回來呢!”看着漸漸懂事的弟弟,我的心情稍稍平靜了些。“姐姐,爸爸每周六都去路口接你,他還說如果你這周六再不回來,他就去給你送被子。” 

  弟弟的話音剛落,我頓時愣住了,急忙跑到路口,夜霧中,淚水又在一次模糊了我眼睛…… 

  那一次,我收穫了父親那份無聲的愛。 

北師大燕化附中 王文翠指導教師高懷立

您正在瀏覽: 收穫父親無聲的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收穫父親無聲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