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讓永存的記憶豐富整個世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讓永存的記憶豐富整個世界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高一作文:讓永存的記憶豐富整個世界 標籤:整個世界作文 封存的記憶作文 這個世界作文 同一個世界作文

  高一作文:讓永存的記憶豐富整個世界

  假如記憶可以移植,真的可以移植,我一定會高興得幾夜睡不着覺,甚至在夢中都會笑出聲來。我也一定是個踴躍參加者,甚至不惜成為這項重要成果的嘗試者和犧牲者,因為我有太多的夢想和奢望可以成真了。

  假如記憶可以移植,真的可以移植,我希望能夠移植媽媽青年時的記憶,只因為我想親眼見一見大姨媽。在我還沒有出生時,大姨媽就已經去世了。媽媽常對我提起她,說她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最出色的醫生,最慈祥的母親,最懂事的女兒,最知心的姐姐。但是她太疲憊了,累死在手術台上。假如記憶可以移植,我真想見見她。從記憶中看她的音容笑貌,看她嫻熟的醫術,看那整個縣城的人為她送行時的悲壯。我想我會被那顆善良的心所融化。

  假如記憶可以移植,真的可以移植,我希望能夠移植愛因斯坦臨終前的記憶。並不是因為我狂妄得想要成為科學巨人,而是因為在他臨終前曾對護士說了一段話,但是這位護士卻不懂外語,最終使愛因斯坦的遺言成為永遠的遺憾。也許這段話恰恰是對相對論最新的闡述,也許是對其他物理原理的重大發現,也許是告訴世人他的重要手稿藏於何處,也許是他的文學作品或小提琴曲……如果能移植他的記憶,便可以使一切迎刃而解,那將是對人類多大的貢獻。我想那一刻,全世界的人都會歡騰,因為那也許是這位偉人留給世界的最後一筆巨大的財富。

  假如記憶可以移植,真的可以移植,我希望能夠移植所有名作家的記憶。在記憶中我可以看到他們創作時的喜怒哀樂、苦辣酸甜;我可以看到他們創作時歷經的艱難坎坷、悲歡離合,我們可以看到他們創作時的靈感來源、生活原型……假如記憶可以移植,真的可以移植,我希望看到牛玉琴種樹的那片沙漠;我希望看到孔繁森工作的那方高原;我希望看到冼星海作曲的那片黃土,我希望看到楊元慶奮鬥的那台電腦……

  假如記憶可以移植,那也終究是別人記憶,映射出的是別人奮鬥的足跡和感情的經歷。一個人不能只活在記憶中,更不應該只活在他人的記憶中。一個人應該有自己腳踏實地的努力,應該向生活奉獻出自己每一滴汗,每一滴血,每一份熱情,憑藉自己的智慧和勇氣,堅韌和毅力,點燃生命的奇迹,豐富自己的記憶,也使自己的記憶豐富整個世界的記憶!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讓永存的記憶豐富整個世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讓永存的記憶豐富整個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