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微笑?印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印記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是生命的過客,遼遠的天空留不下飛過的痕迹,帶走的不過是些微小的記憶。

  ——題記

  漫漫人生長路上,有多少次我們置身其中,卻又無視其所在…友情、親情,以及伴我們成長的無數個日夜,待真正失去時才暗自懊悔,於落寞中無奈輕吟“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仍記得老狼《同桌的你》中那一句殘酷的歌詞:“你總說畢業遙遙無期,轉眼就各奔東西”。時過境遷,那些時光早已成往昔,但甜蜜的回憶卻時常憶起:有多少次,你悄聲喚醒睡意惺忪的我,告訴我老師在上哪一節;有多少次,你我肩並肩徘徊在那條熟悉的小徑上,尋找曾經遺失的美好……已記不清有多少個“多少次”了,只想起和你在一起的點點滴滴。分離了,心中一片苦澀,但我相信來日方長,我們之間不會只如初見。

  但是,真的來日方長嗎?媽媽,歲月在您額間刻上了深刻的皺紋,時光在您青絲中暗添了斑白的銀髮。您念叨着;老了,真的老了。您的心酸、您的無奈我終於懂了,為了這個家您付出了美好年華,那一曲“把愛全給了我,把世界給了我,從此不知您心中苦與樂”正唱出了您的偉大、我的無知。您老了,我長大了,漸漸掙脫了您的懷抱、遠離了這個家,但您卻是我畢生的眷念、一世的牽挂。親愛的媽媽,您頭上的銀髮是我幸福發芽的地方;您溫暖的懷抱,是我永遠依戀的港灣……

  坐在庭院里,聽風吹過樹枝發出的沙沙響聲,突然感覺到歲月不待人的滄桑。我們一日復一日地過着,青春是我們肆意揮霍的資本,可又有幾人意識到,我們的青春也在隨那一輪落日漸漸隱沒。愕然回首間,才暗自感嘆:那些青春年華時光,都去了哪裡?

  珍惜身邊的一切事物吧!生活不是電影,錯過了就是失去了、沒有了,不可能像電影里一樣有重新再來一次的機會,或許一次的錯過就會讓我們悔恨終身!

  珍惜你所擁有的吧!待花開花落時,微笑細數那些我們擁有的甜蜜印記;待時光悄然而逝后,不讓自己心存悔意!

  湖南常德湖南省漢壽縣第一中學高一:彭曉玲

您正在瀏覽: 微笑?印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印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