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曾經,現在,未來……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曾經,現在,未來……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老年人常思既往,少年人常思將來。——·梁啟超

  如今的我,就好比老年。在失敗的淵源中思所,到底是哪裡的過錯。這也是中煎熬,孤獨一人去闖,哪怕前面是火海,刀山。都只有慢慢的去嘗試,人真的有起有落。曾經有那麼多的夢想,熱血沸騰的想要闖蕩,傻乎乎的奮鬥,到頭來,偶爾會發現自己是如此滴渺小和平凡,沒了自己地球還是照樣的轉下去,一起活在驕傲中,活在無法無天中,活在天不怕地不怕中,可是到最後。什麼都沒有,也真是會吹吹牛罷了,想想以前快樂的日子罷了。曾經的輝煌,如今連什麼都不算,人們蔑視的眼神,在心中回蕩。終結是自己的錯,想想吧!未來。過去真的不值得懷戀,化作春泥吧!護作我的未來,讓堅強的翅膀,帶我再次飛翔,飛去另一個天堂。人有很多路選擇,踏實就好。相信我又回到曾經,曾經激情,高傲,天不怕地不怕的年代,只不過多一點成熟,多點圓滑,多點細心,多點冷漠,把愛付給關心我的人。即使學會各種圓滑,或許會很舒服,但是不一定快樂,更何況學不會……人生這盤棋,都是自己走,但是我們都無法控制來自外界怎樣的干擾,在有干擾的時候,若是自己亂了陣腳,可能會失敗,不過失敗並不丟人啊,這樣也是一種經歷,每一步棋,不一定需要的結局都是贏。失敗失敗着,後面可能也會贏了。如今的失敗不代表什麼,另找思路,慢慢的下,心急永遠會失敗,心靜,心智,心德,人之必備。下棋者必贏也。

  在自己的弱處和痛處,應該自己狠狠滴打,打到別人提起,自己會毫不在意,甚者哈哈大笑,於是人生或許更加豁達。讓傷痛記住曾經,讓恐懼不在犯錯,讓軟弱變的強悍,人是一種懶惰的動物,永不知足的動物,在堅強的條件下,那才叫本領。曾經,那真是條件艱苦,可以說90后的孩子沒有我吃過的苦多吧!懂事的我抗起這個家,(父親常年在外工作)是成年人才能幹的活我同樣能幹,每天去上學還要走兩三個小時。冬天的早上還有打着電筒走,怕雪山,摔倒,起來,奔跑。這就是我曾經的小學生活。現在我要打我的條件好了,變得懶惰了。連上學的0。5個小時的路都要坐車。懶的退化了。我要狠狠的打,打得鼻青臉腫,讓世人去笑去,笑我的無能。如今每天過這需渺,嬉笑,埋怨的生活,好像自己是一個垃圾,一個從虛華,美妙的商品一下子被人看出是一個一文不值的偽劣產品,這中華麗的心,空空的被掏空,慢慢的倒下。又有好多人能知道我?了解那個每天都嬉笑哈哈的堅強男孩。又是一年雪,又是一年冷。歲歲年年花相似,年年歲歲人不同。去年的我為了今年的理想而奮鬥,大冷天都堅持的去訓練,刺骨的寒風吹打在身上,那是一種激情,一種鼓勵,一種讚歎,今年的寒風呢?只是苦苦的吹來,讓我更冷了,更消瘦。更畏懼了。把頭更縮頸了。寒風你吹吧!春快要到了。你將要離去。你在怎麼強大怎麼沒把我吹倒呢?你還讓我站起的,這說明你還沒我強大,哈哈哈。

  我的夢終結會實現,只不過睡的久些罷了。如今感謝寒風的吹打,讓我明確了方向。本領才是世間的王道,人世間人情淡薄,只有自己強大了,什麼都是好的。什麼都會歸來,都會捧你。但是你如果已經往下掉了,那你沒誰給你墊背,越高摔的越爽,你永遠會記住。只有自己做的,好的基地,好的材料,才是好的事。哪怕別人的嫉妒,使壞。都會完好無損。其實,這些夢,暗示着我內心的某些恐懼和擔心,但是恐懼和擔心,必須要自己勇敢滴面對,才能夠消除,所以人生的主宰在自己手中,爭取堅持或則放棄。細心,才事人世間不必丟掉的寶物。夢……慢慢的做。時間還早……

  在我輝煌的那段歲月,感謝那些人和事,曾經在生命中出現又消失,留下了執着認真用心貪婪自私狂妄不可一世,都讓我的人生變得豐富,變得回味,變得從新開始,0這數字我很喜歡,你很胖,不是嗎?

  感謝我得老師,你們對我培養。以前你們說的話,我始終以為是不可實現的,結果真的踏上了這條迷茫的路,只有恐懼,我的恩師黃教練,我曾恨過你,恨一句話,說能得行。可是現在想想真的是行,是自己沒到那水平罷了。你的那些話我記住的,——你現在不努力,將來去乾的苦力,憑力氣找錢還是累,你國人看看自己的處境。要感到危機。我現在感受到了。謝謝您,我的好老師。

  老年人常思既往,少年人常思將來。惟思既往也,故生留戀心;惟思將來也,故生希望心。惟留戀也,故保守;惟希望也,故進取。惟保守也,故永舊;惟進取也,故日新。惟思既往也,事事皆其所已經者,故惟知照例;惟思將來也,事事皆其所未經者,故常敢破格。老年人常多憂慮,少年人常好行樂。惟多憂也,故灰心;惟行樂也,故盛氣。惟灰心也,故怯懦;惟盛氣也,故豪壯。惟怯懦也,故苟且;惟豪壯也,故冒險。惟苟且也,故能滅世界;惟冒險也,故能造世界。老年人常厭事,少年人常喜事。惟厭事也,故常覺一切事無可為者;惟好事也,故常覺一切事無不可為者。老年人如夕照,少年人如朝陽。老年人如瘠牛,少年人如乳虎。老年人如僧,少年人如俠。老年人如字典,老年人如戲文。老年人如鴉片煙,少年人如潑蘭地酒。老年人如別行星之隕石,少年人如大洋海之珊瑚島。老年人如埃及沙漠之金字塔,少年人如西比利亞之鐵路。老年人如秋後之柳,少年人如春前之草。老年人如死海之瀦為澤,少年人如長江之初發源。此老年人與少年人性格不同之大略也。任公曰:人固有之,國亦宜然。


 

  重慶市武隆縣中學高一:高軍

您正在瀏覽: 曾經,現在,未來……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曾經,現在,未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