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冷眼看花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冷眼看花開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中午放學本是被這不識趣的天氣折磨的不敢邁出教室大門一步,可終於敵不過那不爭氣的肚子斂着身子慢慢地挪步出了教室。

  我原本沒料到今年的冬天竟是這滋味,冷空氣不期而至。前兩天穿着同樣的衣服睡了一覺后就感到不大禦寒了,須加些厚實點的衣物才暖和些。我的世界里的冬天彷彿就在一夜之間,來的飛快。

  出了校門便發現忽的沒了生機,常棲枝頭的鳥兒還沒來得及張嘴,往日追逐打鬧的小貓小狗也沒了影蹤,就連落葉都茫然消散了,留下了光禿禿的枝杈。我想大概用“萬籟俱寂”形容這荒涼一點兒也不為過。

  我匆匆向前趕了幾步,到了學校大門對面的小攤旁,各式各樣的攤位,他們大多用的是煤氣灶,那便成了取暖的好去處;還有一批批大口呼着水汽的同學。我忽然明白冷是因為我只一個人,況且我還不諳世故,穿得那麼單薄,也難怪被老天折磨。

  我抖了抖腿,又連忙縮了縮脖子。由於出來的比較晚,攤販們有許多已經跑回了家,只留下了稀疏的幾家耐得住寂寞的。我在旁邊見那家賣有皮蛋瘦肉粥的小販正麻利地收拾東西準備離開。

  我是他的常客,幾乎每天都會去買上一杯。權威的到處遊說小攤小販賣的都是垃圾食品,說能中毒,還會死人;我偏不信,我覺着這造不出多少的假。

  我本不願添人家麻煩,但他看見我后就立馬微笑了起來,衝著我喊:“小夥子,今天又是來喝粥的吧?”我認真地回應了他的微笑,因為我覺得但凡別人對自己笑都是應當感恩的。

  我答應道:“是啊,你家的好喝哩。”他聽見這話笑得更是開懷了,我特別崇拜他們這些人的笑,分明吃盡了各種苦頭,再加上這死天氣,怎能不抱怨!

  他重新麻利地把剛收好的高壓鍋拿了出來,我剛要習慣性地懷疑還熱不熱了,他先開口:“天冷,這粥放一會兒就涼了,我幫你再熱熱,別喝壞肚子了。”我聽見這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話,本是冰涼的心忽然暖到發燙,我為我將要有的懷疑而感到無地自容。

  大約兩三分鐘后他說熱好了,還特地打開高壓鍋給我看裡面的熱氣,臉上始終洋溢着笑容。我愈發慚愧,連忙答應道:“好,好!”

  他想快點拿出杯子,又想快點抽出吸管,可手似乎凍僵了,動作便顯得很慢。他又露出了笑容,我在一旁默不作聲地看着。

  後來終於裝好了,他迅速地提起來想遞給我,卻又迅速地收了回去,把袋子重新整了整,這才放心地給了我。

  我把錢遞給了他,又把粥接了過來。他收完錢后,立即用手蘸了蘸抹布,把高壓鍋收了回去。

  我走在路上,剛發生的一個個畫面在我的腦海里一直揮之不去。大概他早已習慣了一切,我這樣慶幸着。

  其實有時候,簡簡單單的一個小細節就可以為一顆心、一個人或是一座城鍍上一層溫暖的保護膜。我也似乎習慣了,用這冷眼去望那一樹花開。

  高一:岳強

您正在瀏覽: 冷眼看花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冷眼看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