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美麗的蝴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蝴蝶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聽說,每一隻蝴蝶,都是一朵花的輪迴。聽說,每一隻蝴蝶都會在秋風紮起的夜晚悄然睡去。聽說,每一隻蝴蝶都有一個美麗古老的故事。這故事,古色古香,如同散放在歷史夾縫着的顆顆青梅。

  我只知道,每一隻蝴蝶都是一個美麗的夢想,許多人將自己的希望寄托在那麼有靈性的蝴蝶身上。我也是,在春日的陽光里,看着爛漫的花叢里,蹁躚起舞的蝴蝶,我的期待總是憂鬱成一朵朵的心醉。

  我在想,每一隻蝴蝶的前世一定是一個絕色至及的美女,那麼,在長煙四起,落雁低回,孤煙擾擾的塞北,昭君該是一隻堅韌勇敢的金鳳蝶吧,要不,她那種大氣的美怎會讓這胡地的北雁沉淪下墜,是感嘆這個奇那種的英勇決抉嗎?那麼,在小橋流水繞人家,江南煙柳處處生的蘇州,那麼嬌小高貴的蘇小小該是一隻舞蹈在江南煙雨中的淡紫靈蝶吧!在她不卑不抗,不甘墮落的靈魂里,每一次決意孤傲的飛舞將是生命最華美的樂章!她自恃清高,美麗得那樣惹人憐愛!那麼“捧心西子玉為魂,心較比干多一竅‘‘的黛玉該是小憩在蕭湘館上那竿竿鷺竹上的輕柔精緻的白蝶嗎?潔白如雪的她,淚痕點點,是一種安靜的唯美。她有“偷來梨蕊三分白,借得梅花一摟魂“的才情。因而,她的故事才讓那麼多愛她的人淚流滿面。

  於是,蝴蝶的故事裡,有含己為民的堅韌,有清純獨立的高貴,亦有追求自由的唯美。

  喜歡蝴蝶,那麼有靈性。不知哪位詩人說過:每一隻蝴蝶都是一封沒有打開的信箋!是啊,兩片薄紗般的蝴蝶的翅膀那樣安然地閃動,這種讓人數得清赤骨的的飛翔其實不能算做飛翔,只是一種悠然享受生活的慢舞。這種扇動頻率剛好夠人們眼睛的欣賞,讓人在匆忙之餘定格在這似乎是永恆的美上,鳥兒總是從天空一掠而過,留給人們一臉的茫然。所以,我喜歡蝴蝶多一點,因為她將大自然的美寫成信函帶到天涯海角,等到一個有心人在一天的清晨或傍晚去打開她的信。去讀懂它!

  有時,看着兩隻蝴蝶,就會想這是不是祝英台和樑上伯呢。他們在花前月下,雙雙起舞,慢慢向世人傾訴他們流傳了千年之久的愛情故事1那份絕美的千年之戀在竹林的燈火里,在到過的沙漠里,開成一朵朵的心醉,開在美麗的天山上!

  每一隻蝴蝶,真的有一個美麗的動人的故事!我是在陽光里讀懂這封彩色的信箋的!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蝴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蝴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