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枯葉蝶的哲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枯葉蝶的哲學_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種蝴蝶,它合上翅膀就是一片枯黃的樹葉,當它展翅飛舞的時候,就變成了一件無與倫比的藝術品,它就是充滿傳奇色彩的枯葉蝶。

  枯葉蝶是昆蟲界的忍者,它將自己的美麗偽裝起來,作為弱者,別無他法。

  枯葉蝶是昆蟲界的哲學家,它用自己的行動一次又一次的闡述着自然界中的生存法則。如果說武力是衡量強者的準繩,那麼智慧就一定是弱者的通行證。

  秦末時期的項羽和劉邦二人就是一個很精典的例子,項羽有千斤神力,他是那麼的神勇,結果呢?他敗了,敗在了一個市井無賴——劉邦的手上。劉邦在發跡前就是一個小混混,但他憑藉他的智慧,廣納賢士,讓他們成為自己走向成功的基石。他打着“善”字大旗,收攏民心。可是,他善嗎?不善。韓信南征北戰,戰功赫赫,但到頭來,落了個狗烹的下場!

  當年的李淵做的很好。當時的皇帝昏庸無道,忠臣慘遭毒手,他心灰意冷,回到太原,后又揭竿而起,建立大唐,造福於百姓。這才是真正的大智慧。

  ‘智慧是人生的通行證’,這才是真正的枯葉蝶的哲學!!!

  高一:蒼狼嘯月

您正在瀏覽: 枯葉蝶的哲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枯葉蝶的哲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