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的母親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母親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那人給我生命,給了我成長,給了我教育。

  我的母親——一個出生於六十年代的人。外婆外公,在那時候都有自己的工作單位,所以母親在當時是生活條件算是還不錯的了。母親因為出生於一個條件不錯的家庭里,所以身體方面也算是挺好的。這一點事實卻極重要。因為假若母親的身體差一些的話,我恐怕也就要大大的打個折扣了。

  我是生於九零后的,姐姐也是。她比我大四歲。因為母親長的矮小,所以沒辦法順產生出姐姐。母親生姐姐的時候是破腹產的。這是個讓我聽了毛骨悚然的詞語。第一胎是破腹產,第二胎也要用同樣的方法。母親再一次經受那樣的痛苦。當父親對我說道這些的時候,我才明白,真正做一位“母親”的含義。

  在我出生后四年,家裡就開了一間夜宵店,這店至今還在經營着。如果算上今年,這夜宵店母親已經打理十五年了。生意一直挺不錯的。母親除了中秋節和除夕會放幾天假,其它時間都會正常營業。母親每天都要到凌晨三四點才能回家,等真正可以安心睡去的時候,已是明天早上的五六點了。這個時間,正是一些老奶奶起床散步的時間了。而我的母親才剛剛安心的睡去。

  因為母親回來的晚,睡的晚,早上也必然會起的晚。這些年來,母親的性格改變的許多。總是因為小事就罵人。而且說出來的話特別的難聽。有一次,母親睡醒起來,看到姐姐不在家,這個時間已經是中午的時候了。幾分鐘后,姐姐打來電話說不回家吃飯了。母親二話不說的掛了電話。然後對我着我說:“別人說生女兒能幫減輕點母親的負擔,我看我是生了兩個畜生。”我沉默了,什麼都沒有說,然後進了房間。我的眼淚經不起考驗。我不明白為什麼要罵我?而且那樣的一句話,不應該從一個母親的嘴裡說出。此後的幾天,我都沒有和母親講過話。

  父親告訴我們:“母親的性格變了,是有原因的。在店裡,有些客人是很難伺候的,甚至還會開口大罵。但是母親又不能罵回他們。因為“顧客是上帝”。晚上辛苦的回到家,那時候你們正睡得舒服。早上醒來,卻看到什麼都沒有做。你說她是怎麼想的呢?然後一起之下就說錯話了。氣話是不能當真的。母親從未想過讓你們到店裡幫忙,不想你們跟着她一起熬夜。但你們卻連在家裡都沒有幫到母親。”

  當父親說下這些話的時候。我在反省,我領悟到自己的不懂事,不成熟。母親的辛苦都是為著我們,都是為著家庭。可我連那麼一點點體諒都沒有做到。剎那,覺得母親的那句氣話是對的。但我在努力彌補那所有的不懂事,不成熟。

  我的一點一點努力,讓母親的性格有所改變了。有一次,我們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飯,我進廚房盛了飯,然後站在母親的傍邊夾菜。不小心把一粒飯弄掉了,剛好掉在母親的身上。我正想着母親會對我說些什麼呢?母親發話了:“你的飯砸到我了。”氣氛一下子變的好活躍。耳朵里傳來一陣陣笑聲……我們家裡養了一隻龜,這隻龜很有人性。大小便會去廁所,餓了回去廚房的。母親那天突然說了一句話:”如果那隻龜。我們叫它,它自己會過來就好了。”我應了一句:“那你試試看嘛!”沒想到,母親真的叫了,但那隻龜始終還是在原地,沒有移動半步。我們都在笑。那笑聲是多麼的溫馨,多麼的動聽。

  那人是可愛的,是美麗的,是偉大的。

  楊絞子學校高一:hbhbob

您正在瀏覽: 我的母親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