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誰該為校園連續盜竊案負責?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該為校園連續盜竊案負責?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誰該為校園連續盜竊案負責? 標籤:竊案作文 負責作文 連續觀察日記作文 校園作文

  對於校園裡發生盜竊的事情,我們已經習以為常了。也不是什麼新鮮事,但是,頻繁的出現這種情況,誰該為這負責呢?

  下面,我們來看一則就發生於我們學校的一件盜竊案:

  於2014年2月24日下午6:15—6:30分,本校高一級學生徐某某,在圖書館一樓被盜書包。當時,徐某某是將書包放在圖書館一樓的儲存櫃里,后,進去圖書館一樓閱覽室進行閱讀。當徐某某同學出來時,發現書包丟失,書包里裝着100多塊錢和20多塊錢的飯卡。徐某某驚慌不已,幾乎翻遍整個一樓的儲存櫃。然而還是找不到。見此,徐某某便第一時間尋求圖書館老師的幫助。老師讓徐某某在圖書館周圍四處找找,廁所也找找,但是最終還是沒找到。老師也很無奈,對於被盜竊的事情也顯得很無能為力。後來徐某某找到年級主任,並將事情告訴了年級主任,年級主任則也顯得有心無力。

  最後,在圖書館一樓男廁所,找回了書包,但是裡面的錢和飯卡,都不翼而飛。

  據徐某某回憶說,當她從圖書館離開時,看見一個身影從圖書館的靠藝馨樓的側門竄入草叢裡,且和藝馨樓里的一個男生一起。據徐某某回憶,那位男生貌似初中的學生,好像是穿着藍色的運動鞋。

  從這件盜竊案當中,徐某某雖作為受害者,但是,自我防範意識不高,將錢和飯卡放在書包里,沒有隨身攜帶,書包被盜以致錢和飯卡也被盜了。嫌疑人作為實行盜竊的一方,顯然顯得可恥,思想道德素質差。那麼學校方面呢?如此的有心無力。雖是明文規定了不可偷竊扒竊,但是,這種行為卻仍頻繁發生,這是為什麼?

  從這一個事件拓展到整個校園範圍內,據反映,籃球場、宿舍,也是最受歡迎的作案地方。如:於2014年2月25—26日這一期間,下午5:30—6:30這一時間段里,某一名高一學生在籃球場丟失手錶。而手錶、錢包、手機、飯卡,則是作案者的下手目標。且作案者較多的都是男生,且受害年級遍布整個初高中,一般受害者被盜這些財物,都難以尋回。男生一般都是在籃球場或宿舍丟失財物,而女生則是在圖書館、宿舍,相對於男生宿舍來說,女生宿舍發生的盜竊案較少。

  據我的調查採訪,同學們都愛把錢包、飯卡等貴重物品放在書包里,特別是男生,下午在籃球場運動時,都喜歡把這些財物放在書包里或者衣服里,之後因為玩得太投入,也沒多注意放在球框架下的書包衣服。往往這時候,正是作案者有機可乘的時候。女生也如此。這些習慣,都反映了同學們的防範意識薄弱。

  然而,在圖書館、宿舍發生被盜事件,學校的監督管理方面也做得不足。當每個老師對盜竊這一事件已習以為常了,但是怎麼就沒有在圖書館亦或是宿舍掛個牌子,或是做個警示呢?還有,對於盜竊案連續發生的這種現象,反映了學校在這方面的教育仍需努力。在教育宣傳方面應該更加的需要加強。學校應該多做一些有關於盜竊這方面的宣傳以及對於這種事件的重視和嚴格的教育,當然,學生們,也應該要積極的參與學校的文化建設,多點關注學校的宣傳方面的工作,提高自己的防範能力和學習自己在盜竊方面的知識。同學們要防範於未然,學校則需防微杜漸。

  高一:kayiucheung

您正在瀏覽: 誰該為校園連續盜竊案負責?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該為校園連續盜竊案負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