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流行於永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行於永恆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時代的巨響伴隨着車輪轟隆而行,身邊的風景有如飄去的野薑花,舊的離開,新的綻放。流行與永恆,兩者似乎格格不入。超女快男情歌靡靡代替了高山流水空靈輕音,激情的電吉它代替了悠揚的短笛。流行的聲勢如此浩大,如漫天的大風裹挾着地上的落葉、空中的塵埃輕歌曼舞……那麼,房屋的經典是否真的會被流行的聲勢所消泯呢? 

  我們正處於這個多姿多彩的年代,活力之中帶着些許的浮躁。這個年代是有些放浪不羈的,各種流行時尚似乎都是追隨着我們這些90后而生。我們在音樂開得震天響的房間里唱“頭髮甩甩,大步地走開”,亦或是在夕陽戀着小窗之時憑着陽台輕吟韓寒唯美的小說。青春年少,我們被流行音樂、韓劇、小說團團圍住。我們在這些流行中探索着,有些興奮,有些迷惘。但我們不會失去對真善美的認知。我們是同時代伴着流行與永恆成長起來的一代,在享受《哈利。波特》探索之樂的同時,我們也在感悟着《紅樓夢》的凄婉之美;我們細細品讀《夏至未至》,在悲傷中輕嘆,祭奠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同時也在詩境中領略“細雨濕衣看不見,閑花落地聽無聲”的柔美。不可否認,流行如此耀眼,但並未撼動經典。所以,流行與永恆有時是兩個範疇的東西,不會相互抵觸。 

  每個時代都能孕育出不同風格的經典,所以我說,經典誕生於流行。不可否認,在當今這個新奇的世界,的確有許多時尚是垃圾,但我們應該給以寬容。垃圾流行,不應被全盤否認。就如《大話西遊》、《水煮三國》,它們雖然流行過後並不被人看好,也畢竟豐富了我們的生活。所以某從種意義上講,流行更加大眾化,也是一種美。 

  我們應該知道,流行的未必是永恆的,但永恆的必定是經久不衰的,我們要透過流行看永恆,經典之美由流行映射出來。雖然隨着時代的發展,我們的審美在變,但我們認美的渴望和認知是不變的。因為美的終究是美的,打動我們內心深處的事物必定傳頌下去。 

  有些人認為,經典是前人留下的,其實不然,古人云: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領風騷數百年”,誰說我們就不能創造永恆呢?千百年後,我們的流行便會成為後人的經典。當然,這些有價值的流行是要我們去思索的,因為每個成功的經典事物都要付出百倍代價。 

  流行之中映射永恆,經典之美來源於流行……

您正在瀏覽: 流行於永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行於永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