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生活的表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的表情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說生活是一首歌,在宮商角徵羽間躍動,時揚時抑;有人說生活是一首詩,在春花秋月里譜寫節奏的律動,或緩或急;有人說生活是一本無言的字典,簡潔中孕育豐富。其實,生活原本簡單,酸甜苦辣咸五味泛沉,就像畫師的調色板:從快樂出發,便是一片亮麗的絢彩,從憂傷出發,便是一抹慘淡的幽暗。用哲學家的話語:心態決定一切!我們在最初的取捨中往往已經播下了結果的種子。

  我們無法改變生命的長度,但是我們可以選擇生活的表情,或者叫做增加生命的寬度。路邊的野花不要采?那麼,對於生活,路邊的野花也許正是生活的精彩之處,表情如果單一,那將是多麼寂寞啊!就像沒有星星和月亮的夜空,蒼涼,落寞,無聊。如果多幾道彎子,在遊子的心上漫長的山路彷彿也懂得體恤似的而有縮短的溫情,山路十八彎,彎出了彎出了土家人的金銀寨,那種快樂是一個群族的表情。如果多一些陪伴,再苦在難的逆境都能走過,走過的是逆境,收穫的是人間真情,這樣的表情是群體的溫暖傳遞,你,我,他,因這種溫暖而和諧。在生活中,有的人選擇孤寂,有的人選擇熱情,那麼,你將如何選擇呢?學會生活,在核心意義上就是學會選擇,學會選擇生活的表情:達觀,淡泊,寬容,和諧!正如一滴水之於江河,一棵草之於叢林,把不快放到快樂的海洋里稀釋,是多麼微不足道啊!把快樂加入痛苦的汪洋中調和,不正是增添了一朵朵激昂的浪花嗎?那一句一切都會過去的,是多麼睿智,多麼美妙啊!

  昨天與朋友閑談,談起汶川之災,談起面臨災難的考驗中,我們的行為舉止,朋友顯然有些激昂:不管你管位有多高,財富有多多,生活中的名與利在此時是多麼虛無飄渺。生命誠可貴,生活價更高!把握當下,活在今天,認認真真把每一天過好,踏踏實實走好每一步,我們都有一個快樂老家,心靈深處的家園!選擇愁着眉,苦着臉是一天,選擇開放心靈,釋放快樂也是一天,生活中何必選擇自討苦吃般的苦行僧的表情呢!于丹在日本演講《論語》時說的很經典:他人的臉就是自己表情的鏡子,你對別人笑,別人也對你和善,你對別人狠怒,別人對你可能也是怒目而視。生活同樣如此,笑對生活,生活也會向我們展開笑臉!一種態度的選擇牽動整個生活的表情!

  月有圓缺,日有陰晴。是自然的常態。人有悲歡,也有離合。也應是生活的常態。參悟其中的奧妙,保持常態。生活的表情也就自然而然和諧起來。想起鳳凰傳奇的那首《月亮之上》:月亮之上,有多少夢想在自由的飛翔,昨天遺忘啊……

  是的,生活的表情中昨天已經屬於過去,明天的太陽照樣升起,向著明天出發,希望,希望,希望永遠在明天!

  高一:sabrely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表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的表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