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感謝有你,伴我一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有你,伴我一生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老媽:

  “天上的星星不說話,地上的娃娃想媽媽……”你記得這首歌嗎?

  記得許多年前的一天,我們坐在房外的田野上。那晚的星星很多,一閃一閃的,彷彿在和我交談。你用輕細的嗓音給我唱《魯冰花》,那樣的好聽,那樣的優美,彷彿是天上的樂神降臨到這麥浪滾滾的田野上一樣。

  媽,我一輩子都忘不了這首歌。

  後來,你離開了田野,坐着發出“隆隆聲”的長龍來到了雄雞的腹地。你在那個掛着紅十字的地方工作,每天就像上帝造人一樣,用你精湛的醫術幫助那些痛不欲生的病人,妙手回春,救死扶傷。我知道你是奮戰在一線的白衣戰士。

  你告訴我,要好好學習,將來要感恩國家和社會,為了“四個現代化”的建設而努力,就像那天夜裡的星星一樣,就像《魯冰花》里的星星一樣,默默的貢獻出自己的光亮。

  再大一點的時候,到了上學的年齡。你把我送進了學校,又告訴我,要感恩同學,老師和學校。我不解。你說:“同學給予了你友誼,老師給予了你知識,學校給予了你學習的環境,他們給予了你這麼多,你不該感恩嗎?”我明白你是給予我淳淳教誨的師長。

  上學之後,你便又離開了。這次,“轟隆隆”的巨龍帶着你到了更遠的地方——雄雞的腳旁。臨走前,你囑咐爸爸要好好管我,又囑咐我:“感恩你的父親,因為他養育了你。”巨龍開動的一瞬間,你趴在窗前,大聲地唱着《魯冰花》,聲音和那年在田野上的聲音一樣,只是,你哭了,我也哭了。

  直到有一天,學校里的老師講感恩。我才明白,我最應該感恩的人,應該是你呀。我拿起電話打給你,說謝謝。可你說;“你不應該向我道謝,感恩,因為我在你很小的時候就出外打工了。”但是,不!雖然你在我小的時候就離開我,到很遠的地方打工。但是,你懷胎十月生下了我,教給我為人處事的道理。難道,我不應該向你感恩嗎?我懂得你是想要守護,卻又無奈離去的天使。

  現在的我上高中,在很多篇日記和作文中寫到你。你問我為什麼。我想通過這次寫信告訴你:感謝有你,讓我學會做人;感謝有你,使我擁有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的一生豐富多彩。

  那田野上的聲音又縈繞耳畔,“天上的星星不說話,地上的娃娃想媽媽……”

  衷心地祝福你:開心快樂幸福永遠!

  你親愛的女兒:yy

  2013年X月X日

  高一:仰望天宇

您正在瀏覽: 感謝有你,伴我一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有你,伴我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