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月亮邊有流星劃過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亮邊有流星劃過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晨傻傻地站在車站口,看着遠去的巴士。為何車還未遠,思念已將心佔滿?巴士上坐着晨的最愛—那個被他喚作月亮的女孩,漸行漸遠,終於消失不見。 

  晨開始往回走,夕陽西下,在路上拉出一條好長好孤單的影子。他走過她與他日日牽手走過的水果攤子,看見她最愛吃的橘子。他買了一大包,剝了皮使勁往嘴裡塞。涼涼的,酸酸的,是離別的味道, 

  高中畢業后,晨便到了小鎮上這個叫“花樣年華”的婚紗影樓當起了學徒,雖不掙錢,能學個好手藝也不錯。晨每日攝影、做後期、去論壇跟跟帖。日子平淡倒也充實。直到遇到了月亮,這個來自縣城的都市女孩,她是那麼美麗:彎彎的眉毛,大眼睛時髦的裝扮。她如一粒石子,落在他平靜的心湖上,激起一陣陣漣漪。月亮的出現,已完全搖撼了晨往日的安寧,正如普希金的詩:我記得那美妙的瞬間/你就在我的眼前降臨/如同曇花一現的夢幻/如同純潔之美的化身。 

  晨是真的喜歡上了月亮。 

  月亮本在一所有名的影視學校學化妝。畢業后在縣城一家婚慶公司實習。宇是她在學校的男友,在學校給她無微不至的關懷。她畢業了出來工作,宇繼續在學校學習。分開后她覺得宇的關心越來越少,還經常在電話里對她發脾氣。 

  月亮是在與宇一次大吵后跑來這個小鎮,她本想找一個陌生的地方療傷,卻沒想到會遇到晨,這個傻傻地說會愛她一生一世的男孩。她告訴他她有男朋友,他說他不在乎,他願意等,等多久都無所謂。她被感動了。接受了她,然後是他們轟轟烈烈地相愛。她決定和宇分手。 

  月亮要回縣城去了。晨送她到車站。他們約定按當地的風俗在年底訂婚。晨一遍又一遍幻想着她穿上婚紗的樣子,一定很美,像一個落入塵世的仙子。 

  從車站回來后,晨的一切思緒都與月亮有關,每天至少打一個小時電話,每天往車站跑N+1趟,坐在站台上想象着她從車上下來,朝他微笑。晨迷戀上了趙薇的那首《離別的車站》,“列車能夠把你帶回,我在這兒痴痴地等。”多凄美的詞句,也許只有飽嘗相思之苦的人才能真正聽懂。 

  月亮忽然用QQ發過來消息說分手吧,晨想她和她開玩笑,說好啊,不過得賠精神損失費的喔。她又發來消息:“對不起,晨,真的對不起。我知道這樣對你不公平,可我發現我真的離不開宇,原諒我。”晨開始有一絲不安。聊天窗口又亮了,晨打開,“我說真的,你不信我讓宇和你說吧,他說想和你談談。”然後是沉默,幾分鐘后,消息發過來了,晨打開,“喂,哥們兒知道什麼叫近水樓台先得‘月’嗎?月亮現在可和我在一起啊!”消息後面是一個挑釁的QQ表情。“那你有沒有聽過身在曹營心在漢啊?”晨發送了視頻請求,他只希望出現的是月亮調皮的笑。可是不是,出現在屏幕上的是宇。晨看着他,他是那麼帥氣,帥的讓人有些窒息:清秀的臉,乾淨的笑容。晨覺得好自卑,聽月亮說他有很好的家世,父親在政府部門工作,家裡只有宇一個獨生子,加上他又在有名的影視學校上學,將來必定前途無量。而自己呢?家裡一貧如洗,自己又胸無大志,將來勉強糊口。月亮和宇在一起一定會比和自己在一起幸福吧。晨看着這個“情敵”,也許自己才是真正的“敵”。他本不該走進她的世界,與她相逢也許一開始就是一個錯。晨忘了自己是怎樣關了視頻衝到街上。 

  下雪了,白茫茫的一片。自從和月亮分手后,晨一直把自己關在陰暗潮濕的房間里,每天吃了睡睡了吃,他想就這樣忘記她。可忘記一個深愛的人是一個太痛苦的過程,大概他這一生也忘不了她。 

  望着外面綴滿雪的瓊枝,晨又想起了月亮。上次下雪的時候,她依偎在他的懷裡跟他撒嬌:“晨,當一切的風景都已看透,你會不會陪我細水長流?”“當然了,傻丫頭!”晨喜歡叫她傻丫頭,覺得這樣好親切。“我要一生一世守着你,把滄海都守成桑田,把我們的青絲都守成白髮,我還要把你捧在手心,輕輕地告訴你,親愛的,今生愛你我永不後悔。”她說他冬天下雪時會很怕冷,他說那我做你的爐子吧,每次下雪時你就躲進我的懷裡,讓我把溫暖從我的手心傳到你的手心。他在她手上寫下“愛你一萬年”。她感動得熱淚盈眶。 

  他要去縣城看她,可他已身無分文,他做了一個大膽的決定:徒步50公里去縣城看她。當他一身雪白出現在她面前時,她說你怎麼那麼傻。她脫下他的鞋,給他磨出血泡的腳趾上抹上消炎藥。他為她煮麵,她說過她煮的面是世界上最好吃的美食。她流着淚看他狼吞虎咽的吃完。她抱住她,他們又瘋狂地吻在一起,就像熱戀時那樣。她哭:“對不起晨,是我傷害了你。”她開始解自己的衣扣,“我把自己給你吧?”晨一怔,推開她。“對不起,我要的是愛情,不是施捨!”晨離開了,沒有回頭,淚卻流了滿面,他覺得她熟悉又陌生。 

  晨回來了,打開電腦,有月亮的留言,“對不起晨,我知道你很愛我,可是我在你的愛里看不到生活。我們都是活在現實生活中的,對一個女人來說,一個好的歸宿比浪漫的愛情更難得。” 

  晨想他們所謂的愛情始終沒有敵過世俗的力量。 

  當愛情被世俗切斷,我願用生命去祭奠我們曾經許下的誓言。 

  晨已下定了決心離開這個傷心地世界。雖然他明白這早已是一個愛情被人們當做衣服來穿,穿舊了便扔掉的年代。沒人會傻到真會去殉情。陳不知自己算不算是愛情麥田上最後一個守望者。 

  夜,深了。晨站在小鎮最高的建築物上,三十米算不得多高卻是小鎮上能找到的最高的地方了。他撥通了月亮的手機,想跟她說聲再見。電話通了。彩鈴是因果兄弟的《這輩子我們還能能在一起嗎》,“我已經變好了。也已經變老了。我們這輩子還能在一起嗎……”很蒼涼的感覺。“喂,你是?”是月亮的聲音。“是我,晨,你還好吧?”“喔,我和宇下個月要結婚了。對了,你呢,過得怎麼樣?”“啊”晨無語,想好了的分別的話卻怎麼也說不出口。“喔,我也交了個新女友,她叫小櫻。改天介紹你們認識。”晨努力不讓自己的聲音顫抖,可他的身體比聲音顫抖的更厲害。“那祝你們幸福!”“也祝你們白頭偕老!”“再見!”“再見!”晨掛了電話。她說祝他幸福。幸福?幸福!晨狠狠地笑,笑的淚水落了一地,濺起一朵一朵的悲傷。原來愛情淡了,相愛的人散了,彼此間真的會淡到他/她再也無暇去猜你話語的真假。小櫻是誰?晨自己也不知道。他只是隨口說出,他只是不想她再覺得虧欠他,他只是希望她幸福。 

  穿上婚紗的月亮一定很美,像一個落入塵世的仙子。晨想。 

  晨抬頭看看星空,在這什麼都善變的人世,他想最後一次看看永恆。月亮被雲層遮住了,朦朧的讓人有些心疼。傻丫頭,你一定要幸福! 

  晨閉上眼,輕輕向前倒去。 

  月亮邊有流星滑落。

您正在瀏覽: 月亮邊有流星劃過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亮邊有流星劃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