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玉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玉樹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玉樹,祝福你

 

2010年4月14日7時49分,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玉樹縣發生7.1級地震,六百多人遇難,將近一萬人受傷。迄今為止已發生七百多次餘震,水電氣中斷,有些村莊已被夷為平地。

看着電視里那些遇難者和受傷的人,還有那些失去親人的人,我心如刀絞!不過看着一個個的倖存者從地震的廢墟里被救出真的很為他們高興。據玉樹縣第三完全小學副校長介紹,截至14日21時,共有61名孩子被從廢墟中挖出,其中34人死亡,還有200餘名學生被埋在廢墟下面。此次地震,造成18間平房教室全部倒塌,兩棟教學樓出現嚴重裂縫。地震剛開始時,學校還沒有上課,但已有學生在教室內上自習。一些在平房教室或在校園牆角附近讀書的孩子被倒塌的平房或牆體壓倒。地震中,一名老師被壓死,另有幾名老師被壓斷了腿,但是發生地震,所有的教師都在第一時間搶救學生,沒有救援工具,60多名教師就徒手挖開廢墟,雖然手被磨破,鮮血淋漓,但是為了孩子,每個教師都展現了高尚的師德。到4月14日晚上九點,所有的孩子都相擁在操場上,包括那些受傷的學生。沒有火源,孩子們只能相互抱在一起取暖。校長尼瑪江才在電話里哭着對記者說,“有30多個孩子死了,天就快黑了,我們沒辦法了。”看到這裡,我的眼裡盈滿了淚水。這就是我們偉大的教師,當災難來臨時,他們想到的只有自己的學生。看着城市在大興土木的建造別墅商廈,那些少數民族的邊遠山區的孩子卻還只能在簡陋的校舍里上課,實在是有些寒心啊。加上醫療設備,救援設備缺乏,一旦遇到天災,不幸就難以避免。所以,在力所能及的情況下,讓大多數孩子有個放心,牢固的校園是個迫在眉睫的大問題啊!偉大的師德,我歌頌你,玉樹地震,讓我看到了你的高尚情懷。

玉樹,你還好嗎?你能堅強的度過災難嗎?我和朋友們真的好想幫助你在廢墟中站起來,但我們很弱小,因為我們除了捐助一些錢和物資,其它什麼都幫不到。哦,還有,我們要更加努力學習,長大後用學來的知識來減少災難。

  河南省南陽市第九小學校四六班王寧然

  指導老師:王麗

您正在瀏覽: 玉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玉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