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轉角遇到希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轉角遇到希望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只有經歷地獄般的磨練,才能煉出創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過血的手指才能彈出世間的絕唱。  

  ——泰戈爾

  

  正因為有了常建林中的通幽曲徑禪房的花草樹木才顯得更雅靜與清幽。正是有了陸遊山中道路重疑柳暗花明,村莊才顯得更具神秘與意義。可見,我們的生活因負重而更精彩,因挫折而更美麗,因失敗而更燦爛。 

  生命因負重而精彩。沒有負重的生命如同一片枯葉,微風輕輕一吹便會隨風而逝。唐代君王—唐玄宗,在國泰民安的盛勢下,整日花天酒地,歌舞昇平。沉迷於美色與遊玩中,險些丟了大好江山。而負重的生命堅如磐石,任憑疾風狂刮也會穩如泰山,喜劇皇帝—卓別林,由於孩童時光的坎坷與中年時期的艱辛,他立志在無聲電影中創下一翻事業。但是,由於時代的發展,無聲電影逐漸被好萊塢電影所替代,他卻堅守信念,自編自導自演,創造出票房第一的《淘金記》,寵笑於百家,流芳於萬世。可見,負重的人生註定了苦難,也註定了崇高;輕浮的人生註定了優裕,也註定了平庸。 

  生命因挫折而更美麗。生命的體驗不是輕歌曼舞,也不是雅閣品茗,更不是海灘渡假。生命的忍難前行,在於勇敢。科舉考生歸有光八次落第,於是有了《項脊軒志》這樣的雋永文章;英國大將軍威靈頓七敗七戰,於是有了永垂千古的美名;越王勾踐卧薪嘗膽,於是有了“苦心人,天不負”這樣的豪言壯語,莫說挫折不能戰勝,真正的強者敢於直面淋漓的鮮血、慘淡的人生。真正的智者,把挫折當作前進的動力。 

  生命因失敗而更燦爛,失敗之路雖然會經歷種種磨難與不幸,但這種種磨難與不幸會成為你最寶貴的財富,讓你變得更加有韌性、讓你的名字像耀眼的星星一樣劃過歷史的長空在百姓的心中定格成精彩的永恆。李白不受朝廷重用,但他絕無喪氣之舉,一詠便是“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的豪邁;陶潛看不過官場腐敗、百官勾結、百姓遭殃的黑暗社會,但他絕不低吟自賤 ,一道就是“開荒南野際,守拙歸園田。”的洒脫。居里夫人身患血癌,但她絕無自暴自棄之舉 ,一唱就是“成功路上不是用淚水而是用鮮血鑄成”的堅韌。歲月帶來了真實的感動,他們雖經歷苦難,卻讓失敗的道路開出了絢麗的花朵。 

  花兒為什麼這麼艷麗?寶劍為什麼這麼鋒利?燕子為什麼這麼矯健?因為經歷了嚴寒、磨礪與風雨,挫折不但沒有壓垮他們,反而讓他們的生命更加堅強、精彩與輝煌。 

  朋友,讓我們擁有迎難而上的精神吧!堅信轉角會遇到希望。讓我們以挫折為筆、負重為墨,揮寫:轉角遇到希望! 

  黃增煌

您正在瀏覽: 轉角遇到希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轉角遇到希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