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過往曾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往曾經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 

  ——題記

  天邊夕陽紅着臉蛋害羞地躲進了山哥哥的背後,露出了半張可愛的臉。晚霞渲染蒼穹,像一根寬大的絲帶飄舞在上空,平添了一抹艷紅。金色的陽光下跳躍着三個快活的影子,那是風、阿雪和我。 

  無憂無慮都我們總是歡笑着走在前往補習班的路上。來到燒烤鋪前,我們一如既往地買了一盒小吃。阿雪早就瞄好了它,老闆一遞過來她就搶先奪走,一個凌波微步就跑出兩米遠。我和風便趕緊追擊。壯實的風用堅實的臂膀擋住了阿雪,我趁機從她背後穿過,輕鬆搶回美味,津津有味地品嘗。“哈,你也偷吃,塊喂點給我!”風咧着嘴說。我們三個你一口我一口,可口的食物散發出一陣陣誘人的香味,其中還夾雜着簡單都快樂和純真的友情。

  我們聽同樣的歌,唱同樣的飲料,留着同樣的短髮。我們一起回家,一起跑步,一起討論那道複雜的數學題,還一起參加了阿雪最愛都鋼琴班,還一起在學校那棵香樟下約定一輩子做好朋友,永不分離。我們被同學稱作“三劍客”,也成為班上的領頭人物。老師總是樂呵呵地說:“你們三個啊,就像那連體嬰兒,怎麼都分不開呢!”老師用手指點點我們的腦袋,那笑容像一朵綻放的向日葵。

  那年,我們畢業。大家見面的次數少得可憐。窗台上的那盆桃花花瓣被風吹落,飄灑一地,正如當年的我們,被吹散開來,距離拉扯着我們。

  就在那天,我去辦公室交作業。在樓梯轉角處,我驚喜地看到兩年不見的阿雪和一群女孩下樓。我睜大了眼,露出小時那樣誇張的笑容,心臟也開始像安裝了馬達一般熱烈地跳躍着。我努力地尋找着她的視線,像旋轉的指針,卻一直沒有指向我。正當我想放聲大喊她的名字時,她和我四目相對,似薄霧煙雲,剛剛停留,就匆匆離開。她神情有些許難堪,些許不在意,些許逃避,猶如一根冰冷尖利的銀針,深深刺入我的心臟,瞬間冷凍,繼而破碎。阿雪走了,留我一個人愣愣地站在樓梯上,耳邊回蕩着她和那群女孩的說說笑笑。

  手中風箏線斷了,我不停地跑,試圖想拾回我的風箏。 

  偶然一次,風的QQ頭像亮了,我關切地發去一條信息:你好嗎?在幹嘛呢?我坐在電腦前守候她的回信,可那個頭像卻始終沒有跳動,最後變成了灰色的暗點……

  我不明白,是什麼帶走了那時純真的友情?為什麼曾經的形影不離,變成如今的視而不見?是時光偷偷帶走,還是隨飄落的香樟葉一起被泥土深埋?窗外的月亮暗淡殘缺,籠罩了一層淡淡的紗。明月啊,你是否和我一樣被困惑煩惱纏繞? 

  我看着窗台上的那盆鮮艷的粉紅桃花,揀起掉落的花瓣,將它埋進泥土裡,靜靜地等待它萌發新的芽。

您正在瀏覽: 過往曾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往曾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