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七年後的相聚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七年後的相聚_1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多年後,大伙兒終於聚在了一起,充滿了太多的思緒,太多複雜的情感。昨天,似乎又出現在了眼前。 

  已經過了好多天,當初的激情已漸漸淡去,提起筆,不知該從哪裡寫起,要載的實在是太多了。不寫吧,總覺得記憶中少了點什麼,寫吧,又怕自己的拙筆會破壞了重聚的美好。寫於不寫見,矛盾重重。 

  變高了,變大了,昔日臉上的稚氣不見了,多的是成熟的氣息,眉宇間透露的是穩重。看到一張張笑臉,熟悉而又陌生。這麼多年,大家都經歷了很多。兒時的歡笑依舊回蕩在耳邊,校園中嘻嘻玩耍的情景也歷歷在目。校園中的樹,花,我們種下的,都變了模樣,樹長高了,花開了,草綠了。變化太大了,不過,事隔多年,看上去任是如此的熟悉。 

  時間過得真快,7年的時光就這樣過去了。我們都已經長大了,走的路也不同了,經歷也是大有不同了。變了好多,不變的唯有同學間的那份真情。同在一片天空下,接觸的是不同的人,面對的是不同的事,對人,對事也有了自己的看法,很少人云亦云了,畢竟是長大了。複雜的社會,逼着我們要長大,再想從前一樣瞎胡鬧,恐怕是不行了。 

  飯桌上,盡情的吃菜,盡情的喝酒,說笑,一切都是那麼的隨便,不用再掩飾什麼,也不用再偽裝。平日里為了混而有的拘束,這時都可以卸下了。師生之間,已不再只是單純的師生關係,更多的是朋友。對老師的盲目崇拜減少了,多得是發自內心的尊重和敬愛,可能人真的是大了,看問題深了。從沒想過,會和老師如此近的交談,說心裡話。對於老師,小時候,可能老師對我們確實是太嚴了,充滿的多是恐懼,哪談得上交流。而現在,這些都不在了。老師昨日的,我們所認為的嚴厲,苛刻,原來都是為了我們今後能發展的更好。在外混了幾年,真的是能理解了,真的理解了。一日為師,終生的老師,一熱的教導,終生的收益,何況這教導不只有一天,真的要感謝恩師。 

  畢業后第一次相聚,高興也好,哭泣也罷,哭是因為高興,笑也是因為喜悅。這次相聚實在是太有意義了。太多情感,思緒,都在那一刻被牽動了,彼此的訴說,撥動了心中各自的弦。 

  工作也好,讀書也罷,每個人的生活都很精彩,只是其中,都有各自不為人知的艱辛,在社會上行走,不遇到挫折,困難幾咐是不可能的。小時候在父母身邊,於是找父母,但出門在外的,就只有靠自己,靠朋友了。偶爾的,我們會哭泣,因為很多煩心的事聚在了一起,我們無法承受,只有通過這種方式來宣洩,自己的事情,不能總想別人訴說,因為每個人都有煩惱,說多了,只會加重彼此間的痛苦。流淚不能說我們脆弱,只是因為我們在成長。 

  生活每天都在繼續,快樂與痛苦相伴着。長久,在一片未知的天空中忙碌,為了所謂的,自己也不太清楚的明天,有時候,似乎已經麻木了,忘了自己的存在,開始懷疑自己,懷疑生活,甚至是人生。 

  7年後的相聚,讓我感觸頗多,六年的同學,實在是太難得了,誰也沒有想到,多年後的某一天,大家竟能走在一起。用了六年的時間去相處,這份情,銘記在心中。將來,無論在何處,無論在做什麼,平窮也好,富裕也罷,我們都會是好朋友。難過,想放棄時,想想以前的這幫朋友,老同學,他們都在背後支持着你,要勇敢的堅持下去,即使是很難很難。 

  人嘛,在江湖上行走,難免會有不測,困難時,也不要忘了對自己好一點。生活是不簡單的,道路是曲折的,心情是複雜的,開心也是過,痛苦也是過,想想,還是開心度過日比較好。不要總還活在過去,抱怨生活。相信只要努力,生活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只是各自為此付出的代價不同。看來,我對生活的看法,也該改變一下了,能放的,不能放的,通通都試着放下吧。背着包袱生活,累的不僅是身體,更是心。 

  相信,走不同的路,也會擁有一個同樣美好燦爛的明天。這樣想着,心裡就不覺開朗了。 

  是的,生活可能本就是如此的。 

  祝福你們。

您正在瀏覽: 七年後的相聚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七年後的相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