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隨筆小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小記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本來是一些瑣細的連綴,正一、如一首樂曲,不可能總是高潮迭起。 

  生活是一部大書,吸引着我們細緻觀察,耐心口味;生活是一面明鏡,映照人生酸甜苦辣,榮辱得失。 

  挫折是一筆寶貴的財富,生活需要挫折! 

  挫折是什麼呢? 

  沮喪說,挫折是無窮無盡的煩惱; 

  失敗說,挫折是被擊倒后是眩暈; 

  懦弱說,挫折是充滿坎坷的道路。 

  而我要說,挫折是一個寶貴的財富,生活需要挫折! 

  面對耳聾,貝多芬頑強拼博,發出:“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的吶喊,終成一代“樂聖”。 

  面對失敗,愛迪生堅持不懈,發出“我已找到一千多種不適合做燈絲的材料”的樂觀心聲,終於給世界帶來了燈的光明。 

  面對仕途苦悶,蘇東坡壯心不已,發出“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的昂揚曲調,在挫折中逐步走向成熟…… 

  生活中有許多瑣碎的連綴,例如:我們都要共同經過的考試,工作,事業競爭,天生的遺傳病,後天的阻礙。無非是想讓我們去經過去戰敗他們,可有的人就不這樣認為,他們經不起困難等種種挫折,不是想要去戰勝而是在埋頭抱怨。 

  孟子曰:“天將降大任於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之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不是嗎?挫折它能激發人的鬥志,磨礪人的意念,增長人的才幹,挫折是壓力,是動力,是清醒劑,是催人奮進的力量! 

  人一旦遭遇挫折,不要後退,應該勇往直前。我曾一度地在考試失手,我也同樣把這一挫折埋怨了長久,並稱之為纏身的綁帶,緊緊地困惑不已,阻礙了我的前途,更令我面子完全失落,一次的考試失手竟使我擴大了內心的彷徨增加了自己的心理壓力,沒有了競爭力,與心神繼續學習,把痛苦帶回家,向親人們身上蔓延,為什麼會出此狀況,為什麼不像貝多芬、愛迪生、蘇東坡……有廣闊的胸懷把挫折當成成功的前提。 

  人生、生活都需要挫折。你、我、他也一樣需要挫折,我們遭遇挫折是家常便飯。沒有挫折哪能激起生活的火花、閃光點。

您正在瀏覽: 隨筆小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小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