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冬天,我們於此相聚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天,我們於此相聚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是否記得,冬天,那次的相見。雖不是在杏花煙雨的江南,可柳絮飛過,寒梅未香的時候。遙遠的地方能夠傳來一聲絕響----將你我帶到那個山谷。讓我們共聽山谷的悲鳴。走進空洞的山谷,我們與此相聚,聽那層積已久的歷史音韻,迴旋於谷中。想那歷史的強音可是在歌頌那位千古帝王;優柔的音律繚繞在那對才子佳人的耳畔;還是將人生的壯歌帶給遠方征戰的戍人?只是隨着落葉飄下,凋零的樹榦孤立,一陣風吹來,便在這谷中打着轉了。

  頹然的樹枝呵,枝頭的那一聲悲鳴,是不是烏黑的絨毛下那有着哀怨的眼神所發出的,也不知道那衰老的皺腳能否站立黑溜的高枝日日夜夜唱着凄苦的歌。

  凸顯的苔痕是濃濃的稠密,看那烏舊的石階下是否埋葬着有刀光劍影的古戰場,也許還能找到一把銹跡斑斑的鐵劍,可那銀光戚人的越王之劍又該何處去尋找呢?

  茫然的步履步於石階,蕭然的山谷便留下一串印記。朝着這段剛剛走過的古道,陷入了深深的沉思。聊無人煙或許早已在這兒定居,但一毛驢踏空定打破了這山谷的寂靜。撥動歷史的琴弦,我便站在了他的身旁。伏着毛驢,傾着葫蘆掛下---串串玉露瓊漿。道旁山叢中,墨綠墨綠的老竹緊佇,那擺動身軀的仍然不肯倒下。也許長安宮城的繁華,昔日君主膝下的填詞在他踏出長安城門之際已經消散。但大道如青天,我獨不得出的禁錮定已消失散盡了。久在樊籠里,復得返自然的田野情趣則充斥在他的腦中,在也揮散不去了。

  “走吧,歸人,那才是你的天地。”

  餘音未絕,又響耳畔。山中的小泉拍打,楓葉又落,像帆一樣的它帶着一顆漂泊着的心來到這裡---那丟棄在北宋王朝的蠻荒。

  一位衣着襤褸的老者來到這裡,手柱長杖,似松非松的頭髮下面是一張鐵青的臉,瘦弱的身軀卻能支起寬大的衣袍。

  人生到處知何似,應似飛鴻踏雪泥。面對滾滾東去的流水,他能誦出“大江東去”。面對江南的美景,他也能“一曲滿庭芳”。面對朝廷的排擠,他感慨。初貶黃州,卻能有“一蓑煙雨任平生”的闊達。

  “撿盡寒枝不肯棲,寂寞沙洲冷”的月下惆悵,也會是“幾時歸去,作個閑人,對一長琴,一壺酒,一溪雲。”

  “蘇子,那黃州將會是你的另一片天地。”我與風共語。

  離開了,那會是鋪滿酒香的石階。再回頭看時,卻才發覺自己走過的路竟是如此的遠,那有着滄桑歷史的歲月。

  “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難怪你們會喜歡了。我喃喃的說道。

  浙江省江山中學高一:周豐

您正在瀏覽: 冬天,我們於此相聚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天,我們於此相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