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淺談“中學生上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淺談“中學生上網”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當前社會,科學技術突飛猛進,上網成為了當今時尚,電腦也隨着潮流步入了各家各戶。走在社會前端的青少年很快的融入了這個信息時代。

  中學生上網有利也有弊,我認為利大於弊。

  上網,可以開闊我們的視野,增長見識,使我們的生活更加豐富多彩;上網,可以幫助我們學習,讓我們學到書本以外的知識;上網,可以使我們足不出戶就能看到最快最準的新聞,了解更廣泛的信息。中學生上網,可以進一步擴展對外交流的範圍。現在,大多數家庭都是獨生子女,而且父母們大都對孩子嬌生慣養,不讓他們太多的接觸外面的世界,這就使他們享受不到與朋友交往的樂趣,養成內向的性格。但是通過網絡聊天,也可以一方面的滿足他們的內心需要。而且,交友的渠道會更多,範圍會更廣。另一方面,現在的中學生學習壓力特別大,通過網絡,可以聽聽音樂,陶冶一下情操。或者,晚一些益智遊戲,發展一下另類思維,即可以調節大腦,又可以放鬆心情,還可以使思維更加敏捷。

  在互聯網上,我們可以學習、研究和創新。但是,無論何事,好壞都只有一線之隔,往往是失之毫釐,差之千里。上網亦是如此,跨越了利的界限便是弊。

  有些中學生,利用網絡玩一些不良遊戲或瀏覽不良信息,過分的沉迷其中,不能自拔。甚至因為網絡,他們會走上犯罪的道路。這些青少年,沒有把電腦當作一種工具,而看做是一個純粹用於娛樂的玩具,最後荒廢了學業。

  網絡,就如同一個浩蕩寬廣的海洋。在這裡,有美麗的魚兒和燕鷗,也有兇猛的波濤和漩渦。我們一定要把握好方向,駕駛好我們的生命之艦,切不可淹沒在波浪之下!

  高一:耿曉丹

您正在瀏覽: 淺談“中學生上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淺談“中學生上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