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寫給一年後的你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一年後的你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小星:

  你好!

  今天下着淅淅瀝瀝的小雨,天氣陰沉沉的,讓人的心情也變得沉重。在下雨天你是不是也會有這樣的感覺?一年後的今天會不會也在下雨?

  南拳媽媽在《下雨天》中唱道:“下雨天了怎麼辦我好想你,不敢打給你,我找不到原因……”。的確,在下雨天時會不由自主地想起很多人,那些很久沒有的孤獨和失落的感覺就會將你包圍。我很怕這種感覺,更怕每當這個時候我的身邊沒有你。

  高一新生報到時,我在走廊靜靜等待着“發落”,那天也像今天一樣下着雨。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心情很是失落。不知道誰會是我的同桌?會不會是個脾氣很怪的人?想到這,我重重的嘆了一口氣。終於到我了,走進教室后,我被安排在一個斜劉海不等式髮型的女生旁邊。坐下后我們互相微笑着打了招呼。咦,真奇怪!為什麼我會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這就像是林黛玉和賈寶玉初次相見時的那種奇妙的感覺是一樣的。呵,真奇妙,不是嗎?

  後來,我們的關係變得非常要好。一起吃糖葫蘆,一起吃飯,一起聽音樂……總之不管幹什麼我們都黏在一起,呵呵。我總是不讓別人欺負你,你也會保護我。可仔細想想,好像你保護我多於我保護你。記得有一次,我的鞋底被班裡調皮的男生踩掉了,你不僅去幫我評理還帶我去你的宿舍換你的鞋。你的腳好小,就像可愛的小白兔,嘻嘻!

  你曾說過,從小到大你只牽過一個人的手,那個人就是我。聽了你的話我的心彷彿在雲端快樂的起舞,讓我想起冬天時你總是會將你凍僵的小手伸進我的口袋或衣袖中取暖,真的很溫馨耶!還有我們一起去吃飯時,我看到賣手鏈的人,想去買一串你的名字,可你說這種手鏈質量不好,哪天你買一對,咱倆一人一個。聽了你的話我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每當去上體育課時,我不顧形象的大喊你的名字,你一邊笑着說我丟光了你的臉一邊躲着我不讓我抓到你,可每到最後你總會被我抓住,然後我們一起沒心沒肺的大笑。每當我吵着要減肥時,你總會像大人一樣一本正經的說:“減那麼瘦幹嘛?難看死了,你這樣正好。”可每當我看着你瘦小的身軀時,我總會很心疼,很怕你哪一天會被風吹走,再也不回來。我想,如果我減到和你一樣輕,那麼你被風吹走時就會發現我一直陪在你的身邊,你永遠不會孤獨!

  可時間就像指縫裡的沙子,在不經意間悄悄溜走,讓你想抓也抓不住。當高一快結束時,我們就要分開了。因為你要學理科,而我要學文科。每次想到這,我的心就一陣的疼。我一直在想,如果沒有文理分科就好了,這樣我們就不用分開了,可這只是如果。我在想,如果我們分開了,以後誰來保護你?誰來幫你暖手?誰來牽着你的手陪你走路?誰還會在操場上旁若無人的大喊你的名字?如果我們分開了,以後誰來保護我?誰來像父母一樣關心我?誰來陪我?誰還會在我傷心時安慰我?可是我們終究還是要分開,就像林黛玉和賈寶玉一樣逃不過命運的捉弄。我故作輕鬆的對你說以後沒飯吃來找我,我會把飯給你備好。你笑着回答我說萬一你餓死了怎麼辦!然後我們相視而笑,過後只剩下無盡的沉默和肆意蔓延的憂傷。

  一年後的你會不會在學習之餘想起曾經和你親密無間的我?會不會在不開心的時候輕輕叫一聲我的名字,然後想起我沒心沒肺的笑容?會不會在偶遇時跑過來開心的抱抱我?會不會擔心我會被人欺負?會不會關心我有沒有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好好學習?會不會希望我想你?我知道你一定會的,因為我也會一直想着你,一直為你擔心,會在偶遇時開心的撲上去抱你,也會在吃飯時習慣性的抱着飯盒跑去找你和你一起吃飯,為你講一天里有趣的事。

  我會一直記得我的身邊有你陪我,也請你記得我一直都陪在你的身邊!

  你的小蚊子

  高一:董雯

您正在瀏覽: 寫給一年後的你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一年後的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