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真正的愛情能夠鼓舞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正的愛情能夠鼓舞人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說:“愛可以戰勝死亡和對死亡的恐懼。只有愛才能使生命維持和延續下去。” 

  愛是情感的升華,它像陽光一樣,照耀大地,賦予萬物生長的力量,並且使之欣欣向榮。自古以來,湧現了無數令人潸然淚下 、 刻骨銘心的愛情故事。在中國梁山伯與祝英台的故事人人耳熟能詳,在西方羅密歐與朱儷葉的愛情也動人心弦。不管是凄美與浪漫還是忠貞與新美,都有的共性-——純潔的愛情,像水晶般的晶瑩。 

  兩性相愛,是人生最重要的部分,應該保持他的自由,神聖,純潔,崇高,不可強制他,侮辱他,污衊他,屈抑他,使他在人間社會喪失了優美的價值。人生是花,而花便是花的蜜。愛一個人意味着什麼呢?這意味着為他的幸福而高興,為使他能夠更幸福而去做需要做的一切,並從這當中得到快樂。愛情賜予萬事萬物的魅力,其實覺不應該是人生中短暫現象,這一道絢爛的生命的光芒,不應該僅僅照耀着探求和渴慕時期,這個時期其實只應該相當於一天的黎明,黎明雖然可愛,美麗,但在接踵而至的白天,那光和熱卻比黎明時分更大得多。青年男女應當保持真誠的關係,也就是說:要有這樣一種關係:無論對任何事物,不誇大,也不低估。如果彼此不欺騙,如果尊重自已也尊重他人,這時候,不管保持什麼樣的關係—友誼的、愛慕的等等關係—那都是健全的關係。為著品德而去眷戀一個情人,總是一件很美的事。真正的愛情能夠鼓舞人,喚醒他內心沉睡着的力量和潛藏着的才能。 

  愛的力量是和平,從不顧理性、成規和榮辱,它能使一切恐懼、震驚和痛苦在身受時化作甜蜜。曾記否,四川地震中情侶間的鼓舞把生命延長,儘管痛苦卻依然甜蜜。雙方不畏生死,只期許生死相許`。此刻,愛成了一座堅不可摧的橋樑跨過了冰封雪凍的江河,超越了停滯不前的空間;即使關山阻隔,迢迢千里,即使大地冰封雪凍,天空雲暗霧障,愛也能使丈夫和妻子手攜手跨進陽光普照的天地。 

  巴爾扎克說:“愛情會給憂傷的眼睛里注入生命,使蒼白的面孔泛起玫瑰色的紅潤。”戀愛是美好的,但必須是真正的愛情,因為愛情可以使一個人崇高......最不能容忍的是無聊的打情罵俏,那會使你墮落,最入庸熟的氛圍。真正愛情的意義就在於幫助對方提高,同時也提高自己。唯有那因為愛而邊的思想明澈,雙手矯健的人才算愛着。 

  真正的愛情能夠鼓舞人,喚醒他內心沉睡着的力量和潛藏着的才能。 

  ———— 薄迦丘

您正在瀏覽: 真正的愛情能夠鼓舞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正的愛情能夠鼓舞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