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把握瞬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握瞬間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花開花落,彷彿一場流水的故事。輕輕在耳邊呢喃着的那不老的傳說,卻在一瞬間,湮滅在歷史的塵埃里。等時光匆匆流逝,日月一次次交替劃過無瑕的蒼穹,又有誰還記得,花開那一刻,那讓人驚嘆的剎那芳華。當風景成了回憶,只留一人,在懊悔着當初沒有珍惜這美麗的瞬間,嘆息着流向遠方的溪水,帶着落花,一去不復還的憂傷。

  人抓不住永恆,像抓不住風,任憑它從身旁吹過,拚命去追尋,只會落得一無所有,只得孤立與蕭索的寒風中,凍得瑟瑟發抖。但在指尖流逝的,那瞬間,卻能掌握。潮起潮落,陰晴圓缺,記住那一瞬,把握那一瞬,總會有一絲感動。

  幽幽的城郊牧笛,揉合了夜色與月光的韻律,在枝杈的引導下,溫柔地落在孤單的草地,娓娓道來,遠方的遊子聽了不免神傷,回憶起家鄉,回憶起母親親手栽出的花兒,臨行前的匆忙,竟已忘卻了那妖艷的模樣。抬頭望月,不知思念的遠方,是否有人同自己一起凝望着這一片易碎的月光,恍然間,月色與笛聲彷彿走了一個世紀般悠揚。清澈的笛聲隱匿在無限溫柔的夜色里,遊子終於起身,收拾行囊,向著月夜抖落在芳草間的年華,緩緩走去。也許明天,他背起的行囊,就要帶着思念,跟隨他孤獨地走向回鄉的道路。可這些並不重要,重要的事他明白了,未來的路不再迷茫。

  花開妖艷,卻不勝微風細雨。撐起的油墨傘遮擋不住它將要香消的命運,卻也同樣掩蓋不了它萬千芳華的綻放。可惜美好總在一瞬間凋零,像她兩鬢間斑白的頭髮和眼角的皺紋。這一次仍未等到,慵懶的時光,總是數錯了分分秒秒,讓等待在盡好的時光里消磨成枕邊流下的淚水,只盼在明年的春暖花開,重新在心底刻下那被遺忘的瞬間。唱着離歌,可惜再也沒有了美麗的曲調。

  煙花易冷,人事易分,沒有抓住這一刻的瞬間,就會在下一秒哀傷地嘆息,註定了一場風花雪月的葬禮。回憶,憶到失落,憶到惆悵,憶到彷徨憶到忘卻了自己,只得在這一刻瞬間里,傷心着上一個沒能抓住的瞬間,經歷着一次次漫長的永恆。

  柴門被輕輕推開,歸家的遊子與母親的視線重疊。庭院里美麗的花瓣飛舞在半空。盡情凋零着這一刻的美麗。遊子上前,生怕錯過了這一瞬,就再也抓不到。他抱住了母親,緊緊相擁着的這一刻,一如花開的永恆一般美麗。

  高一:金吒木吒李狗蛋

您正在瀏覽: 把握瞬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握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