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雨後晴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後晴空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沒有一個人能不經歷風雨就見到彩虹;沒有一個人能不經歷苦寒就嗅得梅香;沒有一個人能不經歷挫折就獲得成功。有人說:挫折是上帝賦予人類的考驗,只有通過了考驗,才能夠看到勝利的曙光,才能獲得成功。這世界上的成功者無一不是通過了上帝的考驗,他們站在高高的勝利之塔的頂端,驕傲地俯瞰這世界。 

  有“不倒翁”之稱的史蒂夫·喬布斯雖經歷了無數磨難卻依然堅持不倒。他和史蒂夫·沃茲共同創造了“蘋果”品牌,掀起了個人電腦風暴,堪稱改變時代的舉動。但在喬布斯30歲的時候,喬布斯和沃茲因為對公司未來的看法產生矛盾,喬布斯被自己一手建立起來的公司掃地出門。這對於正處而立之年,把事業當做生命支柱的喬布斯來說是一次毀滅性的打擊。因為發現自己對這份事業仍然有着無比熱情的喬布斯決定捲土重來。12年後,他開創了第二個“喬布斯時代”。 

  現如今,喬布斯的蘋果公司獲得了巨大的成功。2010年1月27日,蘋果發布了神奇Ipad的。自9月1日以來,蘋果出售了25萬台Apple TV,Ipad的銷量則超過了蘋果筆記本電腦。蘋果當季的利潤超越IBM,成為全球第二賺錢的科技企業,更是超越了微軟,成為全球市值最高的科技公司。蘋果站到了納斯達克的頂峰。喬布斯已然用自己的實力帶領蘋果公司走向了成功,而且他個人也獲得了巨大的財富。

  喬布斯曾經說過:“我很清楚唯一能令我走下去的,就是我做的事情令我無比鍾愛,你需要去找到你所愛的東西。”當時失敗的挫折使喬布斯跌入了人生的低谷,但是挫折並沒有將他擊垮, 他理智地確定了人生的方向,那就是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並且不懈地堅持下去。這樣的人生或許會有些曲折,但事實證明是最有價值的,也是最好的生活方式。 

  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說起來簡單,其實並不容易,堅持下去則更加困難。關鍵在於遇到了挫折和阻力之後,我們是不是敢於直面挫折;是不是敢於挑戰;是不是勇於不懈努力;是不是勇于堅守自我。 

  青年朋友們啊,起來吧,為了你們的理想,你們的目標,起來努力,並為之不懈奮鬥吧!把擋在你們面前的一切挫折摧毀吧,實現了你們心中的渴望,站在勝利之塔的頂端,那才真的算是成功。 

  生命正是要在挫折中發現自己,認識自己,進而才能錘鍊自己,成長自己,完善自己,升華自己。生命一旦與挫折中爆發的頑強結合在一起,就彷彿有了一道堅不可摧的屏障!生活是如此,生命更應如此!因為在狂風暴雨後,是美麗耀眼的晴空。

您正在瀏覽: 雨後晴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後晴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