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書香伴我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伴我行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人累了,喜歡獨坐一室,讓自己疲憊的身體得以休息;心累了,喜歡泡一杯清茶,再捧起一本厚厚的書,讓自己浮躁的心得以安慰。讀書如品茶,觀其色,聞其香,品其味,能使人的心平靜下來。我常喜歡在空閑的時候讀書,書就像我的良師益友,從小到大一直都伴隨着我成長。

  書香帶我走進文學的殿堂,讓我擁有一顆富有奇思妙想的頭腦,一雙放眼世界的眼睛以及一張能說會道的嘴巴。書如風景,永遠浩蕩無際,永遠無邊無垠,我總是喜歡持一顆求知的心,攜一身渴望,走mei我讀書的範圍很廣,小說,散文,童話,寓言,詩歌,雜文,無所不讀,無所不看。

  小時候,我常懷着一顆天真好奇的心來看一張張卡片,一本本漫畫。那時,書的世界在我眼裡來說簡直就是個新大陸。每每看到一本書,我便會迫切的捧起它,忘卻所有的不開心,全身心的投入到色彩斑斕的書籍中。故事書,童話書……這裡那裡的亂翻,在我小小的眼界里,只要自語行間中夾雜着五顏六色的圖片,我就愛看。那時,我便養成了看書的習慣。

  慢慢的長大,我對於書籍的渴望更加強烈。寓言,雜文……作者那華麗的文筆,扣人心弦的故事,常常使我流連忘返,眷戀不已。看到越多,我的思維就越加豐富,眼界越加擴大,受到書香文字的熏陶也越來越多。看書時並不像小時候那樣的急躁了,因為我知道,端正了態度,平靜了內心,方能品得書中自有黃金屋。書在被人閱讀的時便不再是薄薄的一張張紙而已了,它有了深度,就如海洋一般。唯有保持平和的心境讀書,才能避開一道道暗流,繞過一個個漩渦,領略美麗的海底風光。

  現在,我不再只關注書中的內容有多多姿多彩了,更多的是一種感悟。當我合上書的那一刻,心底的思緒好像都要一下子湧現出來似的,無窮無盡的感慨都盡在一語中。有時候我會想,這是讀書到達的一種到境界了嗎?偶爾,我也會自以為是的偷笑自己所收穫的,但是書無止境,我發現,這是沒有盡頭的。讀書人又彷彿風雪之夜的行路人。儘管寒風砭骨,寂寞如猛獸般襲向心頭,然而只要一直走,等到朝陽升起,你回過頭就會感嘆自己已經走了那麼遠了,並且前方一片光明。

  書中的一切,都能讓我有很深的感受。在我的書房中,書香四溢。

  每當我生活中遇到不快或者壓力的時候,有書的陪伴使我不再孤單。書是我的摯友,踏上作者用文字搭成的心橋,漸漸達到心靈的溝通,隨之而來的是心情的釋然,壓力的緩解,是明天的希望。

  書滋潤着我平凡的人生,不管遠方是彩霞滿天還是陰雲密布,我都要堅持——因為書香伴隨我前行,我在蒼茫的文海中遨遊!

  高一:淺晗默

您正在瀏覽: 書香伴我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