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對與錯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與錯_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對與錯 標籤:對與錯作文

  上數學課,老師布置了一道題,我剛寫第一步,老師低下頭來說了一句“瞎做!”。嚇的我不敢再寫,感覺沒問題后鄭重地寫下了第二步,老師剛好轉完一圈來到我的位置,道:“繼續瞎做!”

  我迷惘了,我不知道老師是怎樣從一步就看出我的思路,從而判定為瞎做。我不聽了,按照自己的思路把題做完。事實上,我做對了。

  可能老師的意思是:你跟我的思路不一樣,所以這是瞎做。我不明白了,老師天天教育學生要創新思維,不要死做題,我只不過用了另一種方法,這有什麼錯?並且,老師還要規定解題的步驟,說什麼,規範步驟不容易出錯。我不按照老師的步驟解題就是錯,我想,考試時想步驟的時間要比解題的時間還要長。老師這樣做,只會禁錮學生的思維,而不能教會他們活學活用。老師說數學能鍛煉思維,我怎麼感覺學到現在,卻越來越笨了?

  學生明明有自己的思維模式,老師非得把自己的思路強加於學生,還非得和高考掛鈎。其實老師那隻能算作一種解題方法,而不能說是什麼標準答案。我想,只要能把題解出來,不管什麼方法都應該是正確的。好比一碗大米,你用筷子吃完就滿分,我用勺子吃完就零分?

  陽城一中高一:***

您正在瀏覽: 對與錯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與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