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獨一無二的辛亥革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一無二的辛亥革命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想起辛亥革命就想起了懦弱無能的清政府,想起了閉關鎖國。國門被轟開,主權被踐踏,想起了那些屈辱的歷史。因此,辛亥革命在中國歷史上意義重大。

  辛亥革命推翻了清政府的統治,結束了兩千多年的封建制度。開創了完全意義上的近代民主革命,它使中國反動統治者在政治上亂了陣腳,它使中國人民在思想上得到了一次大解放,它同時也刺激了中國經濟。帶來了一些負面影響。但,始終是利大於弊。

  辛亥革命精神體現中華民族固有的世代傳承的愛國主義精神,體現為勇立潮頭,敢為人先的創新精神,貫穿着一種勇抓機遇,頑強拼搏的果敢精神。而這些精神正體現在不同時期共產黨領導的軍隊,體現在新中國成立至今領導人身上。

  辛亥革命在莫種程度上也是失敗的。因為袁世凱窺取了勝利的果實,他是叛徒,他出賣國家來服務帝國主義國家。導致了人民繼續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也有利於共產主義的發展。袁世凱竊取辛亥革命的果實,沒能重視三民主義,為人們所唾棄。

  辛亥革命在清政府的強壓和帝國主義國家的壓迫下,取得了重大突破。當時革命軍面臨著武器不先進等問題還能取得突破說明了清政府的腐朽無能,如果當時清政府的君主開明聖賢,能做出明智的選擇,實行改革,使中國成為君主立憲制的國家,何樂而不為;他們為什麼不這樣做呢?因為當時沒有人才,人們被書本儒化,鈍化。意識不到。當時清政府重農抑商,閉關鎖國。導致大門洞開。金銀大量流出,圓明園背毀,當時統治者也太迂腐,抹殺了人們的創造力,也抹殺自己的創造力,想象力。他們不重視國防能力,只在朝野上勾心鬥角。他們以為中國地大物博。一次戰役成功了。就忘乎所以,而不分析為什麼成功,連續失敗也無所謂,用賠錢,割地來保全自己。他們為了利。加大賦稅,對帝國主義者惟命是聽,對人民不停壓榨。想盡一切辦法來討取帝國主義者的開心。着也難怪會有辛亥革命,清政府會破滅,封建制度被毀,這全部是必然。

  我為在當時還有拯救人民的人而興奮,正是他們保護了國家,包伙了人民,使人民不在愚鈍,讓各種思想在人群中散步開來,正是有了這些思想,才有了辛亥革命在一定程度聲的成功。因此它是值得紀念的。

  辛亥革命值得紀念。辛亥革命的精神值得讚揚,值得我們學習。學習並了解辛亥革命,也是我們應該履行的職責。

  xiangyangsizhong高一:李旭東

您正在瀏覽: 獨一無二的辛亥革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一無二的辛亥革命 暫無評論